武漢醫院再曝內部視頻:到處屍體與病人同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中國武漢市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地和重災區。去年12月下旬中共官方承認該市爆發疫情後,民間傳出的大量訊息顯示該市各大醫院都已被發熱病人擠爆。武漢封城10天之際網民曝光的視頻顯示,該市醫院裏屍體與病人同室;殯儀館裏的屍體大排長龍,場面觸目驚心。

日前,在海外視頻網站上出現了幾段中國武漢市的民眾暗訪拍攝的短片。其中在武漢市第五醫院拍攝的短片上可看到,在搶救室中地面上擺放著至少4個已被裝入黃色屍體袋的屍體,而同時搶救室中還有其他病人在等候搶救;在一間開著門的狹小病房內一張病床上,赫然也有一具已被包裹的屍體。

武漢市第五醫院搶救室】

【武漢市第五醫院病房】

另一段在武漢市一所殯儀館拍攝的短片上則可看到,殯儀館中排放著大量屍體等待焚化。

【武漢火葬場】

2月3日,有武漢市殯儀館員工對大陸的自媒體透露說,現在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超負荷工作,他們現在已經連續三十多個小時工作,累得精疲力盡。

此前,武漢市一位名為方斌的網友冒死暗訪並拍攝了武漢市第五醫院的實況,並於2月1日在推特上曝光。短片顯示,這位網友在醫院門口恰恰遇到武昌殯儀館的車在運送屍體,僅5分鐘的時間,及看到8具裝在屍袋裏的遺體被送上運屍車。

【方斌拍攝武漢第五醫院視頻】

更早前,網絡上曾於1月24日傳出一段據稱拍攝於武漢紅十字會醫院的視頻片段。這部短片顯示,在醫院的走廊裏擠滿了排著隊等待就醫的發熱病患,地面上赫然還有三具躺在擔架上的屍體擺放在走廊裏的人群中。

拍攝者一邊拍視頻一邊說:「三具屍體,已經在這裏躺了一個上午了,有的人說是凌晨死的,到現在沒有人來處理,甚至醫生、護士、病人全部都在這種環境下工作,這就是定點醫院的現狀,沒有任何人管,剛剛找領導,領導也解決不了。」

拍攝者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發布這段視頻的同時發帖寫道,「微博一直在刪除這個視頻,希望世界知道我們真實的情況!請幫我轉發!謝謝您!只想要好好的活著!」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