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支持率達49% 上任來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週二(2月4日)發布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川普總統的支持率高達49%,這也是該民調從他上任以來給出的最高得分。

川普將於週二晚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而蓋洛普民調公佈上述結果,正值參議院結束彈劾審判、預計宣布川普無罪的前夕,又逢大選之年開始之時。該民調無疑給剛贏得愛荷華州黨內初選的川普又送上一則好消息。

蓋洛普民調的最新結果顯示,49%的受訪者贊成川普的工作表現,其中共和黨人對他的支持率為94%,獨立選民的支持率為42%,這兩項數字都是川普當選總統以來的最高紀錄。

川普先前在該民調中的最高支持率為46%。去年5月,在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結束通俄門調查後,川普的支持率達到其上任後的首個最高點。

川普的支持率目前再度飆升,主要是因為共和黨人和獨立選民對川普的支持激增。調查顯示,1月初,川普在共和黨人中的支持率為88%,在獨立選民中的支持率為37%。

贊成川普工作表現的民主黨人只有7%,低於1月初的10%。

該民調是在1月16日至29日期間對1,033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的結果,誤差幅度為4個百分點。

預計參議院週三將宣布川普無罪的彈劾審判結果。蓋洛普民調顯示,52%的美國人讚成這一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除「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等少數保守派民調外,大多數民調都是由自由派經辦的,其結果多不利於川普。川普多次批評這些民調的可信度,並揭露其在2016年大選中不良而失敗的表現。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公布的數據,川普的支持率多次超過50%。川普曾發推向該比較客觀的民調機構致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