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委消失10天習近平隱身 中南海有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共中央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除習近平、李克強外,其餘五人均從中共主要黨媒的報導中消失10餘天,習近平和李克強近期也僅以「文字方式」露面,且不見其身。

中共第一大黨報《人民日報》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的報導定格在1月24日「新春團拜會」,在這以後,再未出現對他們的單獨報導已10餘天。黨媒《新華網》以及軍方的《中國軍網》亦有相同現象。

在《新華網》的報導中,2月4日,李克強主持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主管中共宣傳系統的王滬寧也僅是以「文字方式」出席。

此類現象曾出現在習近平第一個任期剛剛開始的時候,那時薄熙來、王立軍事件正處在浪尖時期,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暗殺、兵變的傳聞甚囂塵上。當時,接近中南海的多個信息渠道說,江澤民、曾慶紅企圖在短時間內,通過非常手段搞掉習近平。

目前,中共面對武漢瘟疫大爆發和潛在的民變危機,已經出動了軍隊接管一些地區的部份地方事務。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正面對他執政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防瘟疫的同時,習近平還要防內鬼、防政變。韓正等五常委可能受到習陣營的嚴密監控,防止他們利用自己的影響力與反習勢力合謀生變。

外界觀察注意到,習近平、李克強近期也只是以「文字方式」露面,其他常委均「消失了」。有輿論猜測,武漢瘟疫肆虐,不排除病毒攻進中南海,高層被迫互相隔離的可能。

2003年薩斯在北京爆發的高峰時期,坊間就盛傳瘟疫攻入了中南海,有常委中招,極度恐慌的江澤民一度逃往上海躲避。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