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結稻農文化館 看米看火車遊客頻說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在宜蘭,不管晴天雨天,都可以玩的景點「二結稻農文化館」,是從農會的廢棄穀倉,所整修出來的空間;經過在地人團結努力、成立基金會,在地志工經營的有聲有色。大人小孩遊客,都能享受不同的樂趣。

看到火車從眼前經過,小朋友們開心大聲尖叫。

小朋友:「(你覺得這裡好不好玩),嗯,好玩,(哪裡好玩),看火車好玩,(看火車在哪裡),那裡。」

簡單用廢棄的木頭搭建的候車亭,是宜蘭「二結稻農文化館」的一角,已經荒廢多年的農會穀倉,經過文化局整修設計後,成為旅人必經的景點之一。

稻二結文化基金會董事 林重華:「後面就是米倉、米間,後來這邊荒廢掉了,我們基金會的人想把它保存下來,因為這也算是地方的一個空間,不然這後面的土地是鐵路局的,地上物是農會的,要報廢了,所以我們地方人士才想要把它保留下來。」

遊客:「這個地方是它的文化非常好,穀倉的文化,我們從小到大沒經歷過的,而且它的門票收的不貴,又可以抵這個茶點,這應該是cp值非常高的。」

遊客:「就是看到這個會回想到小時候,務農的一些情景,(您也住鄉下哦),是,(您住哪)桃園的大園。」

室內的展示館,沿著動線,可以看到靜態展示稻米生產過程,地方特色文化,還完整保留檜木做的碾米機、三輪車,讓五、六年級生回味,也讓小朋友認識米文化,還可以坐下來喝杯茶,悠閒的氛圍,已經讓這裡成為遊客在雨天到訪的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