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稱武漢肺炎未大流行 遭外媒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一再挺中共的行為,飽受外界批評。近日,譚德塞說武漢肺炎並未大流行,遭外媒打臉。

據《法新社》報導,譚德塞4日表示,武漢肺炎有99%的病例出現中國,但在世界其他地區只有176例。譚德塞還說,「這並不代表情況不會惡化,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有採取行動的機會」。

對此,《法新社》指出,在譚德塞發表聲明的同時,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都出現了新的確診病例,而且這些病患都不是從中國入境的,也就是說當地已發生傳染現象。另外,日本也在5日宣布在一艘載有3711人的郵輪上,至少有10名乘客確診武漢肺炎。

《法新社》直指,在20多個國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後,促使WHO發布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一些國家因此制定了旅行限制,航空公司也停飛中國航班,但WHO仍執意強調,中國採取的重大防疫措施提供了阻止武漢肺炎傳播的機會。

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世衛一直附和中共的宣傳調門,淡化疫情的嚴重程度。1月24日,譚德塞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時表示,目前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定性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時過早。

他還說,在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十分緊急,但在全球範圍內,尚未構成「公共突發衛生事件」。而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擴散至海外多個國家。由於世衛的輕描淡寫,一些國家並未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1月30日,世衛公開對外界道歉,稱對武漢肺炎疫情「風險評估中犯錯」,並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然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宣布決定時,仍對中共政府應對疫情表示讚賞。他還說,「這一宣布不是對中國(共)的不信任」。

在此之前,譚德塞1月28日曾專程前往北京,會晤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習近平表示,他親自指揮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在推特帖文稱,在中共多年腐蝕下,世衛(WHO)早已淪陷。

此外,就在國際社會對中共和世衛一片批評聲中,香港衛生署前署長、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1月31日接受中共官媒《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對中國(共)的表現,全球都『點讚』。」

陳馮富珍還稱,世衛將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事件」,並不是針對中共,更不是對中共處理疫情方面的不信任。

陳馮富珍被指是中共地下黨員。據希望之聲報導,2006年世衛組織舉行總幹事補選,中共買通非洲國家,讓陳馮富珍當選世衛總幹事。由此,中共在世衛組織開始大行其道。

2017年6月,擔任世衛總幹事長達十年的陳馮富珍卸任,來自非洲的譚德塞接任至今。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世衛之所以倒向中共,與中共操控陳馮富珍對世衛長達十餘年的滲透,有著直接關係。自陳馮富珍當上世衛總幹事後,世衛就對中共大開綠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