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20國情咨文 談及武漢肺炎和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4日晚在國會發表了他上任後的第三次年度國情咨文,也是今年11月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講。他歷數了自己上任三年來所取得的成績,並提到與中共的貿易戰,以及他的政府在遏制武漢肺炎疫情上的努力。

2月4日晚,川普特朗普)總統演講主題為「美國的偉大復興」。演講一開始,川普即開宗明義的指出:「三年前,我們發起了『美國的偉大回歸』。今夜,我站在你們面前分享令人驚歎的結果。」

川普總統接著說:「在短短的三年內我們打破了美國衰落的心態,我們摒棄了那種要把美國前途打折的做法。我們向前邁進的步伐就在不久以前還是無法想像的,我們永遠也不會走回頭路!」

川普總統演講中提到中國的部分不多,提及關於中美貿易協議時,川普表示,自己遵守了自己對民眾的承諾,使用關稅來對付中共「竊取美國工作」的做法,他表示自己的策略有效。

幾天前,我們與中共簽署了突破性的新協議,協議將捍衛我們的工人,保護我們的知識產品,把數十億美元納入我們的國庫,並為在美國製造和種植的產品開拓巨大新市場。

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占美國的便宜,「現在我們改變了這一點,但與此同時,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包括與習主席的關係。他們尊重我們所做的。」

因為坦率地說,他們永遠不會相信自己可以年復一年、十幾二十年地做他們所做的事情而逃脫懲罰,而我們國家沒有人站出來說「夠了」。現在,我們要重建我們的國家,這正是我們正在做的。

川普也提及了目前正在不斷蔓延武漢肺炎疫情。

他說,「保護美國人的健康也意味著與流行病戰鬥。我們正在和中國政府一起行動,共同努力應對冠狀病毒在中國的爆發,我的政府將採取所有必要的行動來保護我們國家公民的健康」。

由於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全球。美國於1月31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所有在過去14天內,曾去過中國的外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14天內去過湖北省的美國公民,入境後必須接受14天的強制隔離。

同時美國疾控中心還下令,對剛剛乘坐政府包機從武漢回國的195名美國人進行強制性隔離。達美航空及美國航空也於2日宣布,全面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視頻:【直播回放】川普國情咨文:偉大美國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