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與歐企合作 欲打造「沒有華為」的5G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白宮正與美國及歐洲科技公司合作,欲打造用於5G通訊網路的高階軟體。報導說,華府的目標是要建立業界共同標準,使5G軟體開發商在所有硬體上都能執行程式碼,擺脫對華為的依賴。

白宮顧問:新病毒將導致中方延遲購買承諾

美中上月15日簽署第1階段協議,中方承諾將在首年增加767億美元的美國農業、能源、製成品和服務採購規模,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二則表示,協議本月下旬生效後預期的出口激增,將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遲。

半導體矽晶圓去年出貨面積減7% 營收持穩

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去年總出貨面績118.1億平方英吋,年減7%,不過,營收表現穩定,維持110億美元以上水準。

看好台灣投資環境 台機械廠投資10億蓋新廠

看好台灣投資環境,建廠已有40年的和和機械公司董事長林志遠表示,將斥資新台幣10億元在南崗工業區建置新廠,預計2022年底完工投產,在光電產品線中增加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