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陸生暫緩來台 開學時間待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好那麼另外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日前台灣教育部宣佈暫緩陸生來台,返台就學時間也未定。不過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在2月7號前提出對策,協助陸生完成學業。另外,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到2/25開課,為了讓學生在家防疫與學習,教育部推出線上學習系統,每個學科都有教學影片,也能線上做測驗、發問問題。

點開網頁就可以學習國文、數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延後至2/25開課,為了讓學生在家也可以自主學習,教育部彙整線上平台資源,讓學生兼顧居家防疫與學習。

台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 陳秉熙:「針對這次延後開學,我們也有規劃線上寒輔課程,這個線上寒輔課程我們是針對全國開放的。我們會在11號到21號,我們會針對國中的孩子,提出國英數,史地跟自然,我們提出這個寒假輔導課程,以這個會考的範圍,複習為主。」

除了會考複習以外,線上課程包含國小到高中的所有科目,不只提供教學影片與直播,還提供討論區,讓學生可以線上問問題。另外,針對日前教育部宣布暫緩陸生來台,部長潘文忠則表示,會在2月7號前請各大學提出對策,協助陸生完成學業。

中華民國教育部長 潘文忠:「能夠如期來完成課業跟學業,這是很多陸生,同學們他們的期待,所以我們以這樣一個原則、方案,來供給各大學,希望在2月7號他們提出來,那確實,現在我所了解,有部分的大學已經在提出,他們可能在條件方面允許的,像譬如透過視訊教學的學習。」

至於暫時無法回到大陸就學的台灣學生,潘文忠也提出隨班附讀等措施,並會在近期邀請各大學進行協商,希望給台灣學生最多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