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人郵輪停香港 醫護升級罷工籲全面封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週三,「世界夢號」郵輪,搭載1800名遊客,被迫返回香港。該郵輪途徑廣州、基隆等地,已經發現8名確診病例。香港醫護人員,週三繼續罷工抗議,呼籲港府全面封關。

2月2日,星夢旗下「世界夢號」郵輪前往台灣,被台灣當局拒絕泊船,週三,該郵輪被迫返港,停靠在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1800名乘客,90%為香港居民,無大陸乘客。香港衛生署為每人做了體驗,發現有30名乘客有發燒跡象。

「世界夢號」1月19號,由廣州南沙碼頭接載4000多名大陸客前往越南航次的遊客中,發現8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不過該郵輪沒有停止載客,24日返回廣州南沙後抵港。

週三,「醫管局員工陣線」的200多名醫護人員,舉行罷工抗議遊行活動。在政府總部前呼籲全面封關,切斷病毒源頭。

放射線照相師 TANG:「SARS之後沒有任何改善,(醫療)設備不足,設備沒有任何改善,我認為政府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保護醫護人員及香港人。」

護士 SHIRLEY WONG:「長遠考慮,如果我們不採取罷工抗議,不要求政府回應,整個香港社會都會被疫情毀掉,如果港府不實施閉關行動。」

據報,香港目前已有21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