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三次國情咨文:讚美國復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週二,美國總統 川普,在國會發表上任後的第三次國情諮文演說,回顧過去三年來,美國在經濟、軍事、國防安全等領域,取得的成就。川普還提到美國將與中方合作,抗擊新型冠狀病毒

川普週二表示,他兌現了競選承諾,使美國的經濟和軍事力量三年間,達到前所未有的強大 。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聯邦前所未有的強大。」

川普闡明未來發展願景,表示將打造全世界最繁榮和包容的社會,美國公民都能參與美國的成功。

美國總統川普:「每個公民都能參與美國無與倫比的成功,每個社區都能參與美國的非凡崛起。」

川普執政三年來,創造了700萬新就業機會,失業率降到50多年來最低水平,最低收入者工資增長,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創歷史最高。

美國總統川普:「從我執政的那一刻,我迅速行動復興美國經濟,削減了創紀錄的阻礙就業法規,頒佈了歷史性、創紀錄的稅收減免,爭取公平互惠的貿易協定。」

川普還談到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表示美國將和中方合作,共同解決病毒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和中國政府協調,並緊密合作,針對中國的冠狀病毒爆發。我的政府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我們公民免於這一威脅。」

針對非法移民問題,川普批評庇護城市保護非法移民的法律是災難性的,他將簽署法令,允許被非法移民傷害的受害人家屬,控告庇護城市。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求國會立刻通過《庇護城市受害者法令》。美國應當成爲守法美國人的庇護所,而不是非法移民的庇護所。」

川普這次演講恰逢週三彈劾審判即將投票之際。

演講開始前,川普沒有和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握手。演講中,佩洛西全程沒有互動。演講結束後,佩洛西在電視鏡頭前,將國情諮文演講稿撕成兩半,放在一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