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 封城蔓延 大陸多地上演空城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繼2月4日,南京、杭州、鄭州、哈爾濱、福州等12個大陸城市同時開始「封閉式」管理之後,2月5日,遼寧全省、安徽合肥和雲南昆明等更多地區緊隨其後,啓動了「封城」模式。

2月5日,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向全省的城、鄉、社區(村)印發疫情嚴查嚴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的村莊和居民小區一律實行封閉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不準入內,內部人員則須憑證出入並測量體溫。

安徽省會合肥市與雲南省會昆明市,也發佈內容相似的全封閉管理措施,同時規定每戶家庭只能每隔兩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據不完全統計,到目前爲止,中國大陸實施不同程度封閉管制措施的城市已多達36個,而尚未明確下達「封城」令的北上廣等大城市,也已接近空城的狀態,一些居民區自發啓動了「封閉」模式。

週三,大陸網上傳出了一份湖北部分醫院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數據資料顯示,截至1月27日,湖北出現15例以上醫務人員確診病例的醫院有13家,超過1100名醫護人員確診或疑似感染,其中協和醫院以262人高居榜首。而這還不算出現15例以下醫務人員感染的醫院。

最讓民衆無法接受的是,早在今年1月1日,就已經發生了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而絕大多數醫院醫護人員的首次感染時間,都在中共當局通過鍾南山承認新冠肺炎可以人傳人之前,再次佐證了中共當局嚴重瞞報疫情。

週三,日本證實,在「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確診了10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其中有2名澳大利亞人、3名日本人、3名中國人、1名美國人和1名菲律賓人。

目前這10名確診的病患已被送往神奈川的醫療機構接受救治,而遊輪上的其餘3711名乘客和船員,也將被隔離至少14天。

2月5日,第二批從中國撤離的約350名美國僑民,分別乘坐兩架專機,飛抵位於北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並將接受14天的隔離安置。

美國當天又確診了一起新增病例,患者位於威斯康星州,在去中國期間感染了新冠病毒,這也使美國已確診的病例增加到了12例。

俄羅斯、新西蘭和巴西也於週三完成了首批撤僑。但原定週四凌晨撤僑的加拿大專機,則因爲中共方面的原因而推遲起飛,不得不在越南繼續待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