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又現兩起疑似病例 紐約大學嚴防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紐約市衛生局週三最新消息,紐約市又發現兩起肺炎疑似案例,讓紐約市自疫情爆發以來發現的疑似案例,上升到五人。來看看新型冠狀病毒在紐約市和在大學對中國留學生的影響。

紐約市發現的五起疑似案例中,已經有兩例測試結果回來,排除了肺炎的可能性。另外四例還在送交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檢驗中。

週三發現的新的兩起疑似案例,患者都在40歲以下,都曾在近期到過中國旅遊,之後出現發燒、咳嗽、喘不過氣的症狀。兩名患者都在隔離和追蹤情況中,檢驗結果通常要最少36-48小時才能回來。

記者:「受到肺炎影響,美國日前針對14天內曾去過中國的外籍人士旅行禁令,讓不少回中國過年的留學生傷透腦筋,美國多所學校也在近日發布公告,為不能及時返校的中國推延作業截止日或安排遠程課程等等。我們現在在的紐約大學,全美中國留學生數量最多的大學之一,我們來問問這裡的中國留學生最近的上課情況。」

紐約大學學生 陳女士:「具體來說是沒有什麼大的影響,校方有發一個郵件要最近從國內回到紐約的學生做一個調查,調查有沒有人在武漢待過,或有沒有跟武漢的人有過接觸。」

紐約大學學生 吳女士:「上課的時候會有些人戴口罩,但其實也還好,身邊的同學也不會看起來很驚訝那種,校園環境是蠻好。」

記者:「有沒有中國同學回不來的?」

紐約大學學生 陳女士:「我身邊是沒有,但我聽說有個女生從北京飛紐約,但她比較晚出發,就買不到直飛機票,就一定要從北京飛到迪拜再飛來紐約,比較麻煩吧。」

紐約大學學生 語女士:「今天剛收到一個郵件,就是說2月3號到紐約的學生就要自我隔離一下。」

記者:「你有沒有同學因為旅行禁令回不來?」

紐約大學學生 語女士:「有,2月1號或2號之後到了就不能到了嘛,他訂的是之後的機票,所以他改簽到2月1號飛,結果他前面一班航班有個人是確診了,所以他那個航班就取消了,所以他就買不到來得及飛到紐約的機票,就來不了了。」

記者:「最近有沒有人上課戴口罩?」

紐約大學學生 語女士:「沒有,就大家都不戴,感覺也沒什麼事,紐約不是也沒確診嗎?而且有人戴口罩被打了,所以沒人會想戴吧。」

紐約大學學生 解先生:「中國人會戴,外國人不會戴。」

記者:「有人跟你說會擔心嗎?」

紐約大學學生 解先生:「會吧,中國人會擔心。」

記者:「那你自己會擔心嗎?」

紐約大學學生 解先生:「不會。紐約還沒有發現嘛。」

紐約各大學日前向中國留學生發出嚴防肺炎警告,要求學生若出現疑似症狀,務必及時通報校方並就醫。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