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街10號中國年酒會 首相邀英華人辭舊迎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週五是中國農曆鼠年除夕,英國首相府邀請華人社區參加新年酒會,在唐寧街10號府邸辭舊迎新。現場有剪窗花、摺紙、毛筆字表演和中國樂器二胡演奏等傳統活動。首相約翰遜親臨現場,與華人互動學習說中文和寫毛筆字。

中國農曆大年三十,在傳統民樂二胡的演奏聲和孩子們的歡笑聲中,中國新年酒會為首相府增添了中華傳統的「年味」。

這是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任以來經歷的第一個中國農曆新年。他親臨酒會現場,向在場華人致意,並與華人互動,品嚐中國茶,說漢語,用毛筆寫漢字。

最後,首相還觀賞了舞獅表演,並用紅色毛筆為舞獅點睛,寓意著賦予舞獅生命。

出席活動的還有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艾哈邁德勳爵(The Lord Ahmad of Wimbledon)、上議院議員貝茨勳爵(The Lord Bates)、韋鳴恩勳爵(The Lord Wei)、第一位華人議員Alan Mak等在英華僑,以及來自英國各地中文學校的小朋友們,共60餘人。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