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奇遇記(組圖)

作者: 秀秀

一位年輕小夥子曾因病到峨眉山欲求解脫,卻因此擁有了一段神奇的經歷。三年後,他把自己的經歷寫了出來。

大學畢業的那年,我二十二歲,工作還沒找到就被查出患了乙肝。治療半年花了幾萬塊藥費,病情日益見重,女友也分手了。一時間我萬念俱灰,自我了結的念頭越來越強。

我選擇了峨眉山。時正初冬,我打算徒步攀上金頂後,然後從懸崖上跳下去一了百了。峨眉山上猴子很多,中午休息的時候,我突然看到道路一側的山谷中,一隻大猴帶領二十多隻猴子圍攻一隻母猴,那隻母猴還帶著一隻小猴子,雙方都發出淒厲至極的尖叫聲。母猴拼了命的防禦,保護著懷裡的小猴子。

母猴的母愛使我動了惻隱之心,我找來幾塊石頭,朝著猴群扔過去,同時大聲吆喝試圖驅散猴群。母猴趁機逃出了包圍,朝著我竄過來。

母猴傷勢嚴重,注視了我大概半分鐘,突然將懷裡的小猴子向我遞過來。我驚呆了,但還是不由自主伸手接過了小猴子。母猴轉身衝下了山谷,又和猴群廝殺起來。沒想到那隻領頭的大猴竟然帶著一群猴子朝我圍過來。

我抱著小猴子撒腿往山上跑。可是,猴群很輕鬆的就追上了我,對我發起了攻勢。我一面拚命跑,一面抵擋猴群的攻擊,身上很快傷痕累累。眼見支持不住時,前方過來一個瘦小老者,拿著竹竿輕鬆驅散了猴群。

我對老者說了被猴群追趕的原因並把小猴子交給他。老者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包紮一下身上的傷。不一會兒走到一座建在山腰間的石屋。老者把我攙扶進屋裡坐下,屋裡黑黑的,沒水沒電,陳設簡單乾淨,有個老尼姑正在炕上打坐。

老者點上蠟燭和老尼姑用四川方言交談幾句後轉身走了,老尼姑仔細查看我的傷勢。老尼姑五十歲左右,皮膚很白,一身灰色的僧衣,頭上還戴著個帽子,有著我從未見過的悲天憫人的目光。她忽然問我,是不是來峨眉山自殺的?我大吃一驚!

四川峨眉山。(Pixabay)

老尼說我命中註定多災多病,活不過二十五歲,因為前生作惡太多,欠下了很大的業力。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也不會在二十五歲就死掉。她說人千萬不可自殺,罪孽和殺人一樣,靈魂百年也不得超生。

我呆呆的聽著,靈魂?前世?業力?這不是迷信嗎?老尼姑並沒給我處理傷口,她拿出一本佛經送給我就走了。下山的時候,我發現自殺的念頭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更驚奇的是,被猴子們抓出的傷口竟然奇蹟般的癒合了,衣服上破洞還在,頭髮上血跡凝結,可是傷口都消失不見了。

生平第一次,我心懷敬畏仰望天空,神佛也許是真實存在的。我走進了佛法,三年過去了,我過了二十五歲生日,乙肝不醫自癒,性格也變得平和、寬容和快樂。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