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中國撤僑 2反常動作真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20多個國家已經從中國撤僑。美國第一個出動貨機撤僑,且回國降落點更改了2次,引起外界關注。近日,法媒刊文披露美國撤僑2個反常動作的真相,並表示「災難面前,盡顯人心靈的高尚或卑劣」。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被封城,有1000多名美國公民被困在城中。隨後,美國和中方溝通,開始從武漢撤僑。不少國家也跟進美國,紛紛從武漢撤僑。

法廣2月3日刊文,講述了美國從武漢撤僑的兩個小故事。美國的撤僑行動由國務院決定和執行,最初,包機返回美國降落的地點確定在舊金山國際機場。但1月28日,媒體傳出消息,包機降落點改為洛杉磯郊區的安大略機場。

然而,到了29日,又傳出消息指,包機再次改降到離洛杉磯更遠的河濱縣馬區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

撤僑包機回國為什麼兩次更改降落地點呢?30日,美國一家中文媒體披露了其中原因:原來,是舊金山和洛杉磯地區的華人強烈反對這架包機降落,並揚言會到機場採取激烈的行動。儘管包機上的201人中,有30名華人,還有20名兒童。

文章稱,美國方面當然不願意看到撤僑包機在飛回美國時,遭到自己國家公民的抗議,於是包機降落的地點便一改再改。受難的國人從國外回來,遭到抗議以致飛機不能降落,這樣的事不會在美國主流社會發生,但發生在美國的華人社群中。

1月29日,去武漢接回被困美國僑民的一架波音747-400飛機降落在馬區空軍基地。包機降落後,一位華人婦女說:她走下飛機,看到的是美國醫護人員對待從疫區歸來的國民親和的面孔,她感覺整個人精神放鬆,安心踏實。

美國撤僑包機有一位華人機師名叫丁毓麟,當他得知這架包機兩次改變降落地點的原因後感慨地說,這些華人很自私,讓人感到心寒。

另外一個小故事指的是,美國撤僑派去的是一架波音747-400貨機,遭到中共一些官媒和網民的嘲笑。

不過近日網上將美國派貨機的真相披露出來:美國之所以派出「貨機」撤僑,是因為要先給武漢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資,再接公民回來。

這架波音747-400貨機在芝加哥裝滿了貨箱起飛,這些物資價值281萬元人民幣,包括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和醫用手套。

因為貨機上無法提供熱餐,美國僑民是吃冷餐回國的,原因就是為了給武漢疫區送去急需的物資。而美國方面從來沒有對為什麼派貨機撤僑這件事做解釋。

文章最後指出,這兩個關於美國武漢撤僑包機的小故事,講起來有些沉重。災難面前,盡顯人心靈的高尚或卑劣。

由於中共隱瞞,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擴散全球。美國在第一時間向中方提供支援,然而,中共卻拒不承認美國的幫助。

在2月3日首次舉行的外交部網上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相反,美國第一個從武漢撤僑,並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製造和散播恐慌情緒。

華春瑩這番話隨即被打臉,前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表示:1月6日、27日、28日,美國通過各種渠道三次要求向中國派遣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專家,以指導中共政府防止疫情蔓延,均遭拒絕。

近日,一篇名為《責任戰疫|188家外資企業捐贈10.96億元,美國、中國香港、韓國新增捐贈最多(截至2月2日)》的文章在朋友圈流傳,該文開篇即介紹「截至2020年2月2日,188家外資企業捐贈10.96億元,美國、中國香港、印尼、韓國、英國的企業捐贈額暫居前列。」美企捐贈2億7954萬元人民幣,排名第一。

有網絡評論人士稱,人家美國援助醫療物資不提也就罷了,中共到頭來反而忘恩負義、倒打一耙,下意識來一波反美仇美騷操作。這是太無恥了?還是太太無恥了?

此外,美國也並非第一個拒絕中國公民入境的國家。朝鮮第一個關門拒客,俄羅斯關閉與中國的所有通道也早於美國,美國撤走人員最起碼還知會中方了,而朝鮮、俄羅斯撤人連招呼都沒打。同行果然最了解同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