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降 維珍澳洲航空永久停飛香港航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維珍澳洲航空18個月前才推出悉尼往返香港的航班,今天(6日)宣布將永久停飛這條航線,理由是香港反政府示威和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需求下降。

2018年中,當時維珍航空視這條航線為公司國際策略的「關鍵支柱」,但現在承認頗「具挑戰性」。往返悉尼香港的航班將在3月2日停止營運。

維珍澳洲集團商務長麥勞德(John MacLeod)表示,香港持續長達數月的反送中抗爭,加上中國新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到香港,使得航班需求下降。

他聲明表示:「撤出香港市場是個艱難的決定,但這也顯示透過我們的網絡,高度關注在推動更健全的財務紀律。」

「目前情況顯示香港航線已經不具商業可行性,不適合維珍澳洲航空繼續營運。然而,我們會透過其他國際航線和合作夥伴航空公司強調國際旅遊,這仍然是策略中重要的一環。」

澳洲交通部的資料顯示,維珍航空往返悉尼和香港的班機去年11月載客率僅64%,低於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和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80%的載客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