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醫院負責人道出內部實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大,近日,武漢市連夜趕建三所「方艙醫院」,但外界質疑,把病人在封閉空間進行集中式「隔離」,恐導致交叉感染,造成更嚴重後果。6日,在推特上傳出一段視頻,一位疑似方艙醫院的負責人親口說出實情。有網友說,說明白了,方艙醫院就是殯儀館,進去了就死在這裡,不能出來。

由於武漢疫情持續惡化,各大醫院床位難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除了之前臨時搭建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之外,武漢2月3日連夜趕建了三所「方艙醫院」,專門用於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

這三所「方艙醫院」分別是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共設有超過4000張床位。但「醫院」內既沒有隔離防護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

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地方,怕是進得去,出不來了!」也有網友擔心:「真怕這裡面的病毒再一次變異。」「這裡的醫護危險了」。

2月6日,有網友在推特賬號發出一段視頻,並附上貼文,「這位負責人親口說:方艙醫院根本不是醫院,裡面沒有醫療設施,不收重症和行動不便的人,而且進去就不能出來……說白了,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收到這裡的病人不再給予醫治,就是等死!」

不少網友紛紛這視頻下留言稱:「大家躺在一起等死醫院集體殺人。」

「收治的輕症患者,如果惡化沒的治又不讓出來,豈不是只能等死。」

「就是臨時宿舍吧,好吧,叫火葬場臨時擴張地盤。」

「一個惡魔,建了個屠宰場,還很為難的告訴大家,這就是屠宰場。圍觀的人問惡魔:您能收我嗎?惡魔依然為難的說:快死的和確定要死的不收,只能收有可能死的,一起收進來等死,進來就不會放出去的。如果,你不是腦殘,會喜怒哀樂,還等個錘子!」

另一位推特網友貼出一張武展方艙醫院患者發出的微信截圖,該微信患者說:自己是2月6日凌晨進入方艙醫院的,1000個確診病人,一個廁所,已經有人隨地小便、吐痰了。現在有一大堆人在說,要死也死在家裡,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我們是生病,並沒有犯罪啊!

6日,微博上也有網友帖文披露武展方艙醫院的實情。帖文說:我的小姨是礄口區陽性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人,昨天晚上9點被送到一家民營醫院隔離治療,凌晨3點又被叫醒說送往條件更好的大醫院,結果被送到了武展方艙醫院。這裡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裡說的那回事。

帖文說:醫院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不能打針,自己帶的丙球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個廁所,也沒人打掃,病人的屎尿灑在便坑外;早上10點才吃到早餐,幾塊小點心,中餐不知道有沒有着落。

也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吸氧設備嚴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區一瓶氧都沒有,咳嗽聲此起彼伏。在這種情況下病人病情只會發展加重。懇請政府盡快改善條件,不能因為病人目前是輕症就吊以輕心,輕症患者也有人權啊!大家都想活下去!

武展方艙醫院內部照片。(微博截圖)

針對外界對方艙醫院的批評,武漢網友張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幾天的時間就修起來,這是所謂的共產黨這種叫舉國之力來辦這種醫院,醫院裡頭沒有什麼設備,又沒有防護設施,也沒有救治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他們就是把他隔離,等待死亡,就是一個死亡集中營。」

據悉,自2月4日開始,武漢市還將再建8座「方艙醫院」。另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0家「方艙醫院」正馳援武漢,並在全國調集2000名醫護人員。

武漢網友塗先生說,「傳染的人數太多,然後醫院又不夠用,只有這個辦法,但是這個隔離的效果不是太好。」

他還表示,「高發期差不多快來了,政府肯定是瞞報啦,(全國)幾十萬例肯定是有,政府不敢報,誰敢說呢,你要是說了,他說你造謠啊,他就可以拘留你,常看到好多人就是說了一些真話,然後被拘留了,獨裁政府一黨專政太可怕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隔離點傳出絕望消息:關起來統一送死
相關鏈接:紅二代:北京高官都怕死 常委不敢跟李克強同坐
相關鏈接:美國從中國撤僑 2反常動作真相曝光
相關鏈接:武漢退休老師一家4口感染肺炎 求救助13歲孫女
相關鏈接:中共是否隱瞞疫情?世衛秘書長:不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