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武漢疫情 公安部把維護政治安全放首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月5號,中國至少34個城市採取了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中共公安部也再次召開會議,部署疫情防控和維穩工作,會中強調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引發議論。

2月4號,中共公安部召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強調要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的各種搗亂破壞活動,要加強對機場、車站等人員流動場所的安全防範,要及時查處網上造謠滋事行為。

芬蘭華裔李方:「現在他們使出了全部的力氣,來限制全國人口的流動,當然這個疾病確實需要隔離,但是這個範圍太廣了。今天看了一個照片,有一個女的受不了了,就爬到窗子外邊要跳樓。這樣大範圍的限制國民的自由的時候,會造成這種反彈,中共會把它視為是對自己政權的威脅。」

溫州市民程先生:「不管發生什麼大事件,它就是把政治維穩的手段放在首位。初二的時候,我發了一張圖片,公安局就來電話了,要求我把圖片刪掉,圖片是甚麼呢,就是質疑這次的武漢病毒是從P4實驗室流出來的,就是維穩,把他自己的執政地位穩定下來。」

針對嚴厲打擊境外敵對勢力,溫州市民程先生表示,兩會時,中共宣傳都是說有境外勢力在鼓動中國人民,包括這次疫情也是一樣。

程先生:「意思是說,中國人不要聽外媒或者境外媒體、境外的人說這些東西。因為好多年輕人都知道翻牆,看牆外的消息。它就是不讓說真話,涉及到官方的一些問題的時候,馬上就屏蔽掉,根本就發不出去。」

程先生:「他們很清楚,這次疫情的傳播性或者控制性,有些控制,沒辦法控制,確診每天都在增加,他們很明白,所以必須要確保北京絕對的安全,不管甚麼手段。領導層在北京。」

芬蘭華裔李方還表示,中共從四九年奪取政權以來,始終把政權的政治生命放在第一位。一些大的災害,的確有可能導致政權垮臺,所以中共非常擔心。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