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僑界齊呼籲 台入世衛 不容置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海外,各國紛紛出現確診病例,台灣至今也已確認11例。大溫哥華地區的臺灣僑界呼籲全球支持台灣儘快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共同抗疫。

近日大溫哥華地區的臺灣僑界聯合會發表聲明,出於對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與生命負責,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時獲得疫情資訊,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抵制疫情蔓延。

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陳剛毅 :「首先我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來感謝加拿大各界對台灣加入WHO的支持。」

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共同主席蔡春松表示加入WHO是所有台灣人的共識。

大溫台僑聯合會共同主席 蔡春松:「中共政府一直打壓的,不讓台灣加入WHO,因爲他們認爲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大溫僑界大家也是一致呼籲,我們一定要加入 WHO。」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加拿大代表委員邱麗蓮博士表示,基於衛生防疫無疆界的世衛核心理念, 國際抗疫合作不應獨漏台灣。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加國代表委員 邱麗蓮 :「這不是一個政治議題 ,這是一個全球健康議題。台灣有很多的經驗,很多的技術和醫療知識,是可以分享給全世界。當然最能夠得益的是它的友邦(中國)。我們不能再忽略或排除台灣的參與和加入。」

在網絡上發起的「全球聲援台灣即刻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征簽活動,在短短4天超過20萬人簽署,表達了世界對台灣加入共同抵抗疫情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薇、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