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輪又10人感染 加拿大巴西跟進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停靠在東京附近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週四新增10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這艘遊輪曾在1月31日進入台灣基隆港,台灣週四宣布,全面禁止國際遊輪停靠台灣港口。同時,加拿大巴西開始從中國撤僑,沙特頒布中國旅行禁令。

停靠在東京附近橫須賀海軍基地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繼週三證實有10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週四再度驗出10個病例。厚生勞動省大臣官房審議官 大坪寛子:「我們已經確認檢測的71人中,有10人呈陽性反應。這些人(確認感染冠狀病毒)今天會下船,被送到神奈川縣的醫療機構。」新增的10個病例,有4個日本人,2名美國人,2名加拿大人,1個新西蘭人和1個台灣人。船上大約3700人將繼續留在遊輪隔離。截至目前,日本共確診45個病例。同時,日本第四個撤僑包機,週四晚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

加拿大包機週四從武漢撤離大約200人,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特倫頓基地隔離兩週。西昆特市長JIM HARRISON:「這些加拿大人將回到家,理應如此。當你我處境困難時,家就是應該去的地方。」小鎮居民理解這樣的安排,也尋求自我防疫保護。加拿大華裔居民 LYNN CAO:「我理解在武漢工作的人,非常危險,他們必須回家。是的,但是我們也必須保護自己。這有點令人擔心。」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敦促在中國的加拿大人,儘一切可能離開。

巴西國防部表示,兩架巴西空軍飛機已經啟程,週五將抵達武漢,撤離29名巴西僑民。巴西目前尚無確診病例。

沙特阿拉伯週四頒布旅行禁令,暫時禁止沙特公民和居民前往中國,違反禁令的公民將受到處罰,外國居民將不得重返沙特。

新唐人記者李梅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