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 蓬佩奧:宗教自由是社會基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在新成立的「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第一次會議上致辭,譴責中共迫害信仰自由,強調保護信仰自由是​​社會基石。目前有17個國家確認加入聯盟。

蓬佩奧週三表示,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是捍衛信仰自由,而信仰自由是社會基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說,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是西方理想,而是真正的社會基石。」

演講中,蓬佩奧兩次提到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薩克斯坦,我會見了被中國共產黨,在新疆拘留的哈薩克族人。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對所有信仰的敵意。」

蓬佩奧表示,哥倫比亞下個月,將主持南美洲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的地區會議。

而波蘭今年7月,將在華沙舉辦下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我很高興地宣佈,波蘭將舉辦下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今年7月在華沙。」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聲明,闡明「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宗旨。

聲明說,聯盟將保護宗教羣體,打擊對宗教和信仰的歧視及迫害。

該聯盟還將召集各國的高級政府代表,討論可採取的行動,促進對宗教和信仰自由的尊重。

蓬佩奧週四發推文說:「美國和聯盟夥伴在《宗旨宣言》中,鞏固我們對『促進宗教信仰自由』的承諾,誓言反對和阻止一切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爲,無論是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