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減半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中共財政部,週四稱,從2月14日起,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的報復性關稅減半。同時經濟學家預測,新型冠狀病毒將使中國第一季經濟增長下降2%。分析人士認為,北京降低關稅,是向市場發出信號,緩和美中緊張貿易關係。

週四,中共財政部發公告,從2月14日起,下調去年9月1日對美國出口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加徵10%關稅的商品稅率下調到5%;加徵5%關稅的商品稅率下調到2.5%。

據報,削減關稅後,美國原油關稅將從5%削減至2.5%,大豆關稅將削減至2.5%。分析認爲,北京可能期待與美國開始下一階段談判,達成更大貿易協議。

另外,北京上週六表示,對用於抵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醫藥品,暫停徵收報復性關稅。

經濟學家預計,新型冠狀病毒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打擊要超過2003年薩斯時期。也有經濟學家認爲,中國第一季經濟增長可能下降2%,甚至更多。

據穆迪分析公司經濟師分析,北京調低關稅可能是向市場發出信號,試圖緩和美中緊張貿易關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