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要求全面排查不漏一戶一人 交叉感染風險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中國武漢市官方本週四召開了新型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動員會,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會議上要求武漢市全面入戶上門排查所謂「四類」人員,並強度要「不落一戶、不漏一人」。輿論質疑此舉存在極大風險,不僅被強制送往指定地點集中的人面臨的條件可能比在家隔離更糟糕,而且強制入戶排查極易造成大面積交叉感染

據陸媒報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月6日上午在武漢舉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動員會上講話,要求武漢市「舉全市之力入戶上門排查『四類』人員」,各轄區、行業部門、單位都要挨家挨戶上門測體溫,詢問密切接觸者,務必在第一時間將「四類」人員送往隔離點和定點醫療機構。

據了解,所謂「四類人員」指的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上述消息引起中國網民們的極大擔憂。

有網友指出,現在武漢市的情況是因為醫院沒有床位,前期有大量遲遲得不到確診的疑似患者以及部份已經確診的患者都被迫待在家中,現在官方要求派人員逐戶上門去排查,還要一家家入戶量體,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撒的風險極大。即使上門排查人員都穿著防護服,仍然極可能從有潛伏期病人的家中把病毒帶到其他家庭,從而带来大面積交叉感染的風險。

有網友表示,已經曝光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武漢政府匆忙改建的隔離點的條件十分簡陋,現在要把大量居家隔離的疑似病患者和發熱病人強制性送到指定地點隔離,患者所面臨的隔離條件很可能比在家隔離更加糟糕,被交叉感染而加重病情的風險也很高。

(網絡截圖)

有網友轉發上述帖文後也發帖哀求:「求求了,饒了還在那裏苦苦堅持的健康人吧……」

網友【隨遇而安】評論說:「(中共)不把人斬盡殺絕誓不罷休?可憐的人們怎麼也想不到會是這麼個死法。」

【大阪両日現地】反諷道:(叮噹)「你好!病毒戶戶送!」

foxy_willow提醒說:「只要有人來,就要做到人走即消毒。」

Silent卻跟貼稱:「 現有的消毒用劑能不能消滅浮塵里的新冠還是個問題。」

【人為本】感嘆道:「人死也死得不明不白。」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