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要中餐館就餐 籲公眾消除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截至2月6日,安省正在調查的新冠肺炎案例已上升到62宗,確認感染人數仍是3人。疫情對多倫多中餐館打擊很大,5日,安省長者事務廳長趙成俊與衛生廳長葉勵雅(Christine Elliott)等多位政要走訪了一家士嘉堡的中餐館,希望公眾消除恐懼。

2月5日晚,位於士嘉堡的「避風塘小炒」高朋滿座,150多位亞裔食客品嚐著美味佳餚。餐館經理李先生說,數天來生意掉了很多,今天實在是出乎意外。

避風塘小炒餐館經理李先生:見到這麼多人都好開心!最近生意下降了3-4成。本來中國新年生意會比較旺,我做餐飲這麼多年來,今年出來消費的人特別少。

當晚的客人都是受安省長者事務廳長趙成俊(Raymond Cho)的邀請,餐費由食客自付,以示在困難時期對店家的支持。

安省長者與殘障人事務廳長趙成俊:現在正是幫助華人社區的時候,有句話叫「患難時候見真情」,我們非常自豪我們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人會互相幫助。

臺山同鄉會會員鄭先生:我照常去餐館吃飯,我們很喜歡中餐。

加拿大多元文化協會會長Raj Thavaratnasingham:今晚我們亞裔社區20人來此就餐,我們和華人站在一起。

韓裔社區人士Hae-Bin Jung:我不認為新冠病毒是很嚴重的事情,我們照常去韓國餐館和中餐館就餐。

菲律賓裔社區人士Teck Uy:目前我認為大家最好保持冷靜,不要恐慌。

印度文化中心代表Anita Grotra: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應互相支持。

當晚,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葉勵雅(Christine Elliott)、省議員白必勤、韋邱佩芳、彭建邦也來到這家中餐館。

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Christine Elliott:我們的衛生系統正在發揮作用,安省民眾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仍然較低。

李先生感謝來賓的支持,他也擔心疫情會持續數月,而餐館並沒有好的應對方案。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