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警告:中共想擁有世界 5G競爭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週四(2月6日),在華盛頓發表的一次講話中,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對中共的地緣政治打算發出警告,表達了他對中共野心的擔憂,並強調當前5G競爭的重要性。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6日報導,巴爾當天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發表講話時,提醒在場觀眾,共產黨仍然控制著中國經濟,並且是「徹頭徹尾的獨裁者」(authoritarian through and through)。

巴爾回憶說,上大學時,一位同學曾告訴他,俄羅斯想征服世界,美國能夠應對;但是中國想擁有世界,而這要難對付一些。

巴爾對觀眾們說:「這有一定道理。」

他指出,「他們的目標是最終消除資本主義」。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指責中共大規模盜竊知識產權。巴爾說,「據估計,美國經濟每年的損失可能達到6000億美元」。

美國官員們還擔心,中共有可能在向5G過渡的競賽中成為世界主導力量。

除了以前就曾擔任過司法部長外,巴爾還在電信行業工作了幾年,並憑藉這一經驗發出另一可怕的警告。

巴爾稱,即將到來的向5G跳躍是個「大飛躍」,將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是除北美以外各大洲的領先的5G供應商,在對5G影響力的競爭中,美國國內市場需要「挑一匹馬」予以支持。

他說:「中國人正在運用一切力量來擴大其在全球的5G市場份額。」

巴爾認為,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這兩家公司可能能在美國市場立足。

巴爾警告說,中共是獨裁統治,可以統籌國家的全部力量,而美國的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需要共同努力才能競爭。

美國官員們表示,中共領導人正在努力,希望到中共建政100周年、即2049年時,成為地緣政治、經濟和軍事方面的世界領袖。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在該活動中講話。他告訴觀眾,FBI至少已對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進行了1,000次公開調查。

雷說,這與華裔美國人無關,但與中共政府和共產黨有關,它們想讓美國付費並偷走發展的梯子。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