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預測北京是下一個疫區 比武漢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隨著第一波中國新年返鄉潮,擴散全國。如今又一波「返程大潮」來臨,外界擔憂这可能會引發疫情進一步擴散。近日,一項通過人工智慧技術的分析顯示,未來15天中國城市疫情危險係數排名北京、武漢、廣州、重慶、上海分別名列前5名,其中北京比武漢更危險。

早在去年年底,中國新年30億人次返鄉潮尚未開啟前,就有專家預計大規模的人潮流動會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大面積擴散。然而,中共當局未對此採取任何防範措施,卻一再鼓吹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

結果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國,武漢市長周先旺近日在央視公開說,在武漢1月23日封城前,已有500萬武漢人離開,流向外地。

目前,疫情失控持續擴散。截止2月6日,湖北、江西、遼寧3省全封, 中國累計65座城市封城。

然而,2月10日,大陸各地將開啟大規模的「返程大潮」。外界擔憂,這恐會導致又一波的疫情蔓延。

聯合日報報導,由中共科學院等科研單位主管的中國科學報指出,一項通過人工智慧技術對本次疫情進行流行病學分析的結果顯示,「未來15天中國城市疫情危險係數排名」,排名前5名的城市分別為:北京、武漢、廣州、重慶、上海。

這項排名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統計全國295個城市的資訊,綜合各城市武漢肺炎疫情相關信息、氣候資料、人口遷移、交通數據、人流、政策情況、醫療狀況、歷史等訊息分析所得的結果。

人工智慧技術分析:北京的危險係數位居第一,比武漢更嚴重;廣州、重慶、上海、杭州、成都、溫州、深圳則緊隨武漢之後。

另據大數據提供的城市遷徙圖譜顯示,全國熱門遷入地排名前五分別為: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

報導引述上海財經大學常務副校長徐飛的話說,「對這一結果並不感到意外」。畢竟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經濟活躍度最高、人流量最大,發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最高,這也意味著一線城市抗擊疫情的壓力和形勢更加艱鉅嚴峻。

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廈門大學教授趙燕菁也表示,一般情況下最容易「出事兒」的地方就是人流交叉最多的地方,北上廣就是這樣的地方,北京要做出十倍於其他城市的準備。

為防控疫情,北京3日已經公布俗稱「十九條」的應對措施,離開湖北或有湖北地區人員接觸史的人員,抵達北京必須先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上海也已經在航空客運及鐵公路樞紐,加強外地人員進入上海的檢疫工作。

不過,近日北京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發現群體感染疫情事件,有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感染新型肺炎,這意味著北京疫情已呈現失控狀態。

有北京紅二代向大紀元透露,疫情已攻入北京機關大院,有紅二代及家屬感染,已入院隔離。北京一些部隊大院也被封,北京官員都怕死,躲在家裡不敢出來。

鑑於疫情持續蔓延,短期內恐難以控制。路透社的消息稱,北京正考慮將每年3月5日舉行的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延期。

路透社2月6日引述5名知情人士報導,由於疫情延燒,中國許多城市被迫嚴格限制交通和其它活動,因此北京正考慮將今年全國人大延後。

其中一名匿名高階官員表示,目前北京仍在努力推動會議如期舉行,但也在討論一系列選項,包括會議延期。因為疫情看來不太可能在3月前得到控制,目前情勢非常困難,所以延期「應不會令人意外」。

自1998年以來,中共全國人大固定每年3月5日舉行,通常至少為期10天,主要內容為通過立法並公布當年主要經濟目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北京失控 醫護人員群體感染
相關鏈接:紅二代:北京高官都怕死 常委不敢跟李克強同坐
相關鏈接:方艙醫院負責人道出內部實情
相關鏈接:李文亮之死引發網路海嘯 百萬網友怒吼要自由
相關鏈接:胡佳:李文亮睡去 很多人醒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