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警方攔截一輛卡車綁炸彈 意圖運往蘇格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北愛爾蘭警方6日在,在阿馬郡(Armagh)發現一顆炸彈被固定一輛貨運卡車上,意圖經愛爾蘭海運往大不列顛。警方認為這是由臨時愛爾蘭共和軍(PIRA)異議分子策劃。

早在1月31日,北愛爾蘭警方即接獲通報稱,在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碼頭的貨車上有一顆炸彈,那輛貨車預定搭渡輪,穿越愛爾蘭海到蘇格蘭,但警方當時並未找到涉案車輛。

直到2月3日,警方調查出貨車所屬貨運公司名稱,兩天後得以找到那輛綁有炸彈的貨車。

據悉,這輛貨車是由在愛爾蘭阿馬郡勒干鎮(Lurgan)銀木工業區(Silverwood Industrial Estate)發出。

北愛爾蘭警方直指,這是反對北愛停火的臨時愛爾蘭共和軍異議分子,蓄意且魯莽作為。這些犯罪分子將爆裂裝置固定在重物交通工具上,完全知悉及期望這會對車輛駕駛、道路使用者以及更廣大公眾,構成受傷且可能致死的嚴重風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