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機週五抵加拿大 第二架包機待出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加拿大第一架撤僑包機開始了返回加拿大的旅程。預計當地時間週五(7日)凌晨一點到達溫哥華加油, 之后飛往加拿大東部。

加拿大首架撤僑包機在北京時間星期五的凌晨四點,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返回加國。還有約50名加拿大人乘坐將於幾個小時後起飛的美國撤僑包機返回。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美國的撤僑包機上,也有部分加拿大人乘坐,這架(美方)包機目前在武漢機場。這兩架飛機承載了2/3要求返回加拿大的僑民。」

飛機預計將於加拿大東岸時間週五早晨降落在安省的特倫頓,從武漢返鄉的加拿大人下飛機後,立刻會被送至空軍基地進行14天的隔離。

加拿大衛生部部長:「在飛機上,加拿大國防部醫務人員將對每個人進行健康評估,乘客們將填寫健康評估聲明書,並簽署旅客信息確認書。」

目前已有超過40家商業航空公司因為疫情爆發,停飛了大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聯邦政府今天再次提醒在中國大陸的加拿大人,儘早撤離。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隨著形勢發展,兩國之間的通行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鑑於我們無法預計在中國湖北省的封城會持續多久,加拿大人要離開中國會變得更加困難。」

迄今為止,在加拿大本土已有5例冠狀病毒病例。另外有兩例在亞洲遊輪上渡假時染上病毒的加拿大人正在在日本隔離。

商鵬飛稱,加拿大計劃派出第二架撤僑飛機,預計抵達武漢的時間為2月10日。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