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撤僑包機落地 卑詩再添2疑似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加拿大首架撤僑包機(HFM322)在當地時間星期五早晨,降落在安省特倫頓空軍基地。同日,又有五名加拿大人在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加拿大的首架撤僑包機星期五早晨降落在多倫多以東170公里的特倫頓空軍基地。首架包機搭載了174名乘客,未來14天,他們會住在育空旅館(Yukon Lodge)進行隔離。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在美國的撤僑包機上,有39名加拿大乘客搭乘。所以首批撤離的加拿大人一共有213位。 」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每一位返加乘客都有獨立房間,有家庭的加拿大人會被分配在同一間。每一個房間都有獨立的衛浴。14天的隔離期結束後,他們就可以回家。」

同日,停泊在日本碼頭作海上隔離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又有5名加拿大人確診患有武漢肺炎。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根據我獲得的最新消息,我們有255位加拿大人在郵輪上。其中有7名加拿大人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測試呈現出陽性。」

卑詩省衛生廳週四(2月6日)表示,又增加了兩名疑似病患,他們是來自湖北省的30多歲的游客,是本週稍早確診的第二例女患者的親友。目前卑詩省確診案例為4 例,其中3 例還在等國家實驗室確認。

繼武漢市「封城」以來,截至2月6日,中國已有三省封閉、65座城市封城。2月5日晚,武漢市江漢區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啟用,開始接收輕微患者進行隔離。但有入住患者親友稱,生活條件堪比納粹集中營。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 周荔敏加拿大溫哥華渥太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