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李文亮是否是个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李文亮是否是個英雄?(政論天下第105集 20200207)天亮時分

我把李文亮蔣彥永 做了一個比較。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貶低李文亮,而是讓我們認識到中國社會17年來的變化。李文亮有著最原始、最樸素的感情——對家人和朋友的關心;他有著最基本的直覺——知道說真話在中國有麻煩,所以不讓別人轉發他的微信;他有著恐懼和懦弱——在被警察訓誡後妥協並閉嘴;他有著對人權最基本的認識——他對記者說:一個健康的社會應該不止有一種聲音。如果您願意把李文亮當作一個#英雄 ,您盡可以把他當作一個英雄。但是我覺的他更像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更像沉默的大多數。如果李文亮曾經讀過北島的《宣言》這種詩,他恐怕也會引用裡面的詩句來評價自己——「我並不是英雄,在沒有英雄的年代裡,我只想做一個人。」但是在中國,中共不讓你做一個人。只要你有著一個人最基本的情感和說真話的衝動,那就是中共鎮壓的對象。詳細的比較和反思請參見視頻。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