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發布 新冠肺炎你要知道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美國疾控中心2月6日更新了防疫指南,帶您了解詳細內容。

1、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它是一種可引起人呼吸道疾病、並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新型病毒。

2、在美國,人是否能得該病?在中國,已發現人傳人;在其他國家(包括美國)發現密切接觸者之間有著有限傳播,但尚未在美國社區中傳播。目前,前往中國旅行的人感染風險最大。

3、美國是否已出現病例?是的,美國1月21日報告首起病例;截至2月7日確診12例,遍佈美國6個州;另外還有100例有待檢測。

4、患者有哪些症狀?常見為發熱,咳嗽,呼吸困難。

5、有哪些嚴重併發症?許多患者有雙肺肺炎。

6、如何自我保護?最佳方式是避免與該病毒接觸。

7、日常預防措施?包括避免與患者近距離接觸;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觸碰眼口鼻;勤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或至少用含60%酒精的凈手液。

8、患者如何避免傳播呼吸系統疾病?待在家中;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隨後丟掉紙巾;對頻繁接觸的物體表面進行清潔除菌。

9、如果最近14天去過中國且生病了該怎麼辦?需要就診,就診前請致電醫生,諮詢如何在就診時不感染他人。

10、是否有疫苗?目前沒有,最佳預防方式是避免接觸該病毒。

11、是否有治療方法?沒有特異性抗病毒的治療方法,但患者可就診以緩解症狀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