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上百戰車壓境 敘利亞戰爭態勢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週五(2月7日)土耳其持續向敘利亞邊境增兵,並要求敘利亞政府軍在月底前撤出伊德利卜,否則將發動軍事行動

2月7日,土耳其繼續向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增兵,大約有150輛車輛移動。

土耳其國防部發言人 COLONEL OLCAY DENIZER:「(土耳其)針對襲擊會在自衛的範圍內進行了報復。從現在開始,每起襲擊都將遭到報復。我們的觀察哨將繼續執勤。」

2月3日,土耳其軍事觀察哨遭到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軍隊的砲擊,導致土方8人死亡。土耳其隨後的針對性報復行動,使得70多名敘利亞政府軍人死亡。

土耳其外長卡武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7日表示伊德利卜局勢依然嚴峻。

敘利亞內戰持續至今9年,此次敘利亞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的軍事行動,是為了奪取敘利亞叛軍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在3日的攻擊之後,敘利亞政府軍對伊德利卜實施持續空襲,局勢進一步升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2月6日推文稱,「令人震驚的是,阿薩德政權繼續在敘利亞升級暴力。阿薩德,伊朗,真主黨和俄羅斯必須停止對無辜平民的野蠻無理攻擊。我們要求聯合國立即促成一個全面,可核查的停火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對當地人道危機表達嚴重關切。

自去年12月至今,約50萬平民為躲避戰火而逃離了位於伊德利卜的家園,其中很多難民湧向土耳其邊境。

2017年,介入敘利亞局勢的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簽署備忘錄建立了多個衝突降級區,伊德利卜是其中一個。

目前俄羅斯和土耳其就緩和伊德利卜緊張局勢上存在深刻分歧。

週六,俄羅斯外長一行將赴安卡拉就相關事項與土耳其進行緊急磋商。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