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宜蘭羅東林區 冬日中的森呼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台灣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因為環境優美,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這邊散步,把握冬天難得的好天氣,在溫暖的冬日裡,做森林浴。

可愛的松鼠趁著天放晴,跑出來曬太陽,儲木池裡生態豐富,可以看到白鷺鷥敖翔飛行,或停在檜木頭上休息,或正在找食物,這裡是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遊客中心導覽員溫新耀:「八零年代砍完之後,它沒有儲木功能,就變成所謂的生態池,因為它是個湧泉,所以裡面生態很豐富,聚集很多的鳥類,尤其是春天的時候,很多鳥會在那邊下蛋育雛,甚至會帶小鳥出來,它變成一個生態區。」

下了幾天的雨,一大早,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外出散步運動,安親班老師也帶著小朋友,一起曬太陽。

安親班老師:「因為這邊就是很空曠,有森林的香味,所以他們很喜歡來這邊玩。」

民眾:「就住在這邊附近,這邊空氣好啊,(所以常來這裡),對。」

遊客:「這邊不錯,(怎樣不錯),很乾淨。很乾淨。」

車廂成了小朋友玩遊戲的創意,鐵軌則是可以來練習平衡感,玩得好開心。

此處的老宿舍都是以檜木興建,讓空氣散發濃郁的木頭香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在冬日中,顯得特別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