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文創園區舊建築新元素 話題多遊客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宜蘭五結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本來是一座廢棄的舊紙廠,經過經營團隊的用心設計,成為遊客拍照景點;年假期間有文創市集和音樂會,以及街頭藝人的表演活動。

街頭藝人:「手,啊可以裝在猴子上面,猴子跟樹有什麼關係?爬樹,猴子要爬樹,你可以幫我樹舉高一點嗎?好,差不多了。」

小朋友專注看著街頭藝人的表演,雖然只是一人的演出,但吸引許多遊客參與,這裡是宜蘭五結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吸引大朋友的是這些老建築。

遊客:「這些建築啊,就很有特色啊,然後古時候那種感覺,對,古色古香的感覺。」

這邊原本是廢棄的紙廠,經過經營團隊努力發想和設計之後,室外有不同的景別可以取景,室內也有不同的主題參觀行程,包括各種文創商品的展覽館。

攝影愛好者:「它其實跟空間有互動的感覺,我覺得滿有趣的,像剛剛這邊,像考試的打孔紙,那就是你覺得是以前跟紙熟悉的東西,它也有一些意象在。」

園區裡紙的元素也很多,像這用倉庫大門來構圖,配上類似剪紙的技法,用廢鐵作素材,老和舊的感覺交錯,很適合拍照留念。

遊客:「這邊很有那個懷舊的氣氛,然後好像以前,因為這邊有中興紙廠,那邊很像有工人,在這邊做工的感覺。」

因為廠區大,還可以免費參觀,不論是晴天或是雨天,都吸引許多遊客來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