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解僱彈劾案證人 共和黨議員揭其作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週五(2月7日),川普總統彈劾案證人、陸軍中校亞歷山大‧溫德曼(Alexander Vindman)被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解僱並離開白宮,引發了美國輿論的又一場熱議。

週五下午,溫德曼的律師發表冗長的聲明,證實溫德曼已遭解僱並離開白宮。他為自己的客戶爭辯,聲稱溫德曼是因為說出了「真相」而被解僱的,同時譴責白宮對溫德曼的「正義」感到恐懼。

溫德曼的孿生兄弟、陸軍中校葉夫根尼‧溫德曼(Yevgeny Vindman)也被白宮解僱並一同離開。葉夫根尼也在白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擔任律師,審查諸如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新書之類的出版物。不過他表示,自己並未參與對博爾頓手稿的審查。

溫德曼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歐洲事務主任,在川普彈劾案中,他成為眾議院民主黨人所推崇的主要證人之一。他說他對川普2019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表示關切。

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期間,當被問及如何克服遭到報復的恐懼時,溫德曼慷慨陳詞,表達他是如何地熱愛美國,並就此贏得了掌聲。

但是,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主席費頓(Tom Fitton)週五轉發了自己去年11月所發的兩篇推文,揭露說,溫德曼的行為其實是個醜聞,他甚至在聽證會上表示,烏克蘭政府曾3次請他出任該國國防部長,而他都拒絕了,因為他愛美國。

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週五也發推表示,他參加了溫德曼在眾議院的聽證會。溫德曼是個洩密者,不是舉報人。此人很擔心川普沒有遵照他自己給川普的電話所準備的腳本。

馬西譏諷說:「現任總司令(川普)不接受中校的命令!」

此前已有報導稱,白宮正打算將溫德曼解僱,以精簡其外交政策機構。

週五,當川普被問及相關報導時,他告訴記者,自己「對他(溫德曼)不滿意」。

川普說:「你以為我應該對他感到滿意?我不。」

他補充說,白宮將很快做出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