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被認定「工傷」 官方82萬元補助緊急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最早披露武漢肺炎疫情,卻遭到官方訓誡的武漢醫師李文亮,於6日晚因武漢肺炎去世,消息引爆網路,激起民憤,網民們痛罵官方。日前,武漢市人社部門將李文亮病逝認定為工傷,將發放82萬元人民幣的補助金,引發輿論關注。

據中共官媒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向武漢市人社部門申請,將李文亮列為工傷病逝,《認定工傷決定書》表示,李文亮作為醫護人員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被感染而過世,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一)項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因此認定為工傷。

報導說,武漢市中心醫院有幫李繳納工傷保險,因此補助金由工傷保險基金支付,共有工亡補助金78.502萬元人民幣及喪葬補助金3.6834萬元人民幣,合計約82萬元。如果其供養親屬符合條件,還可申請供養親屬撫恤金。

對此,網民們紛紛表示,「封口費,,,,」

「打一巴掌給個笑臉,用錢讓家屬閉嘴…」

「維穩開支?」

「對於家人來說這錢並不重要,祝福他們家人能走出這段痛苦歲月。」

「工傷等同台灣的職業災害,問題是本來是可以防預的,是誰造成這場大災難呢?是中國共產極權,還是習本人呢?」

「武漢死了那麼多人怎麼算?誰來補助?」

「這次:

1、徹底戰勝武漢肺炎;

2、徹底推翻中共亡命徒政權;

二者都必須做到,缺一不可;任何一個做不到都會後悔無窮。」

據報導,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眼科醫生,去年12月30日,他在大學醫學微信群發表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的言論,他因此被外界稱為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然而,1月1日,李文亮卻和另外7位發了類似信息的醫生被武漢公安指控為「傳謠者」,並簽下了「訓誡書」,被禁止發聲。

期間武漢肺炎大規模爆發,疫情在全國一發不可收拾,並擴散到世界。國內輿論為李文亮等8名發出信息的武漢醫生鳴不平。在輿論壓力下,1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文似乎為李文亮等8名「造謠者」正名。但為時已晚。

1月8日李文亮接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後,第二天,這位患者就發燒,並出現了肺炎的症狀。1月10日,李文亮開始咳嗽,隨後病情加重,並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李文亮於6日晚去世後,留下5歲大的孩子和懷孕中的妻子。更不幸的是,李文亮的家人都被感染,包括他的父母妻兒。

李文亮去世後,6日晚,相繼有多位媒體人透露李文亮的死訊,多家官方媒體也在社媒上做出了報導,成千上萬的網友貼文哀悼李文亮,消息迅速引發強烈關注和聲討。

有網友表達悲憤之情:「痛哭」,「說真話會死的國家」。

原中國律師賴建平:「李文亮是明明白白倒在謊言之中。很多老百姓不知道言論自由對整個社會機制的寳貴程度,制度性的罪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在微博上出現大量包含「#我要言論自由#」標籤的文章,內容多是要求有公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及知情權。有網友甚至貼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相關資訊、照片。

網路上爆光的信息指,李文亮去世前並沒有得到相應的救治措施。而李文亮於9:30心跳停止,20分鐘後,院方才進行插管,上了ECMO進行象徵性的搶救,目的是為了平息億萬網民的憤怒,不惜折騰亡靈,被斥責「政治性搶救」和「作秀」。

網路上到處都是哀嘆、憤怒和對當局掩蓋其疫情的問責,並要當局向李文亮公開道歉。反彈力度之大讓中共始料未及,社媒中很快傳出中共宣傳部的指示:

「關於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醫生去世一事,要嚴格規範稿源,嚴禁使用自媒體稿件擅自報導,不得彈窗PUSH,不評論、不炒作。互動環節穩妥控制熱度,不設話題,逐步撤出熱搜,嚴管有害信息。」

自由亞洲2月7日報導,李文亮去世後,網路上出現大量悼念李文亮的文章。但遭到官方大量刪帖,緊急降溫。

報導稱,李去世的消息快速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首。截至7日凌晨四點,網民發現「李文亮醫生去世」的搜索次數被刻意篡改。

網民劉心華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當局通過更改數據,進行干預:「有人在數據後面進行操控,更改數據。數據下降的話,這個人就不會上到熱搜了。更改數據的人為什麼這樣做,都是問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