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逼中南海「隔離」 北京冷清如鬼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攻入北京且出現失控跡象,北京已進入半封城狀態,中南海也被逼「隔離」。近日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議,7常委均「發聲不露臉」。另據路透社駐京主管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北京早已失去往日車水馬龍的景象,冷清如一座「鬼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中國至少已有80個城市封城,全國上下人心惶惶。據人工智慧分析,北京將是下一個疫區,比武漢更危險。

目前,北京已進入半封城狀態,實行嚴格的出入管制,就連中南海也似乎被隔離。近日,有北京紅二代向大紀元透露,這次的疫情嚇壞北京官員,他們都怕死,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該紅二代還表示,武漢肺炎已攻入北京機關大院和部隊大院,有紅二代、紅三代感染病毒,被集中在中日友好醫院治療。

外界也注意到,習近平自1月28日會晤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後,接下來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再公開露臉。在國際觀察人士看來,習近平在這次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的「無影無形」令人費解。

2月3日,習近平終於有了消息。中共央視報導,習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但央視有關會議的報導長達13分鐘,卻只有播音員一念到底,沒有習近平和各位常委的任何畫面。外界猜測,這次會議很可能是舉行的網路會議。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罕見「居家隔離」。她破天荒首次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並自稱「非常時期,非常方式」。這在中共外交史上是首次。

當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承認北京復興醫院爆發群體感染武漢肺炎疫情事件,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集體確診。有專家曾指出,一旦出現醫護人員被群體感染,表明疫情已出現失控跡象。

外界分析,上述跡象顯示,中南海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也極為忌憚,否則就不會進行自我隔離。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加劇惡化,引發越來越多人的恐懼與擔憂。在北京居住15年的路透社大中華區視頻製作主管馬克.奇斯霍姆(Mark Chisholm)發布了一段視頻,畫面中顯示,往日車水馬龍的北京,如今空空蕩蕩、冷清的像一座「鬼城」。

奇斯霍姆拍攝了他過去10天宛如在「鬼城」中穿梭的通勤路程,他在視頻中說,「你們看到的是空蕩蕩的人行道,空蕩蕩的街道,沒幾輛汽車、自行車或摩托車。」

奇斯霍姆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長安街冷冷清清的,只有一、兩個人站在公交車站等車。隨後,他順著台階走進了北京地鐵1號線的永安里站,這是北京最繁忙的地鐵站之一。

但在車站,他沒有看到任何人上下車,他唯一看到的是從事體溫檢測的工作人員。

通常十分擁擠的月臺空無一人,他只聽到自己的聲音在迴盪著。他上了地鐵後,看到車內很冷清,車上零星的幾個人都戴著口罩,彼此完全沒有眼神接觸。

奇斯霍姆在王府井站下車,這裡絕大多數商店都關門了。最後,他走到了路透社辦公室的附近,看到一名穿著防護服的男子在黑暗的走廊上噴灑消毒劑。

「我在北京居住了15年,從未見過這座城市如此荒涼。」奇斯霍姆說,「這個地方已經變成了一座鬼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