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口罩上街被抓 大媽哭喊:沒法活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由於中共隱瞞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國各地開啟封城模式,採用各種手段控制疫情,包括強制民眾必須戴口罩出門。近日,網路上不少視頻流出,有民眾因為沒戴口罩上街,遭到警察暴力拘捕,其中一位大媽哭喊:我沒錢買口罩,買不到口罩,沒法活了!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急速蔓延,中國各地政府採用維穩手段控制疫情,包括抓捕及毆打不戴口罩的人士,軟禁從疫區歸來的民眾。以往對待異議人士的手段,全都用上了。最近幾天,網際網路出現多起警察、保安強制民眾戴口罩所引發的各種拉扯、責罵,甚至毆打路人事件。

在推特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大媽因為沒戴口罩,被數名警察按倒在地,雙手被反銬。一名警察還用警棍壓在大媽的脖子上,大媽不停地說,我沒錢買口罩,買不到口罩。

幾名警察將大媽從地上拉起來,押上警車。大媽哭喊道:我沒法活了,我不想活了,你們把我打死算了,我不想活了!

視頻下面有不少網友留言:「報應來了,殺新疆人民,沒有人出聲;殺西藏人民,沒有人出聲;殺香港學生,沒有人出聲;現在開始殺武漢人民了。」

「眾人在旁邊圍觀看著笑,還不知道自己將是下一個。」

「活不下去了都出來抗議吧,上街抗議的時候你們總算就成了你們罵香港人口中的『暴徒』!」

「還沒看清?還相信香港二百萬『暴徒』上街這種傻缺理論?!」

「一邊是戴口罩?不行,一邊是不戴口罩不行,買不到口罩?為什麼不發給人民呢,幾百億幾百億美元?的送,買個口罩?給人民沒錢了現在就害怕一個人或者幾個人反抗,沒有人幫助他們,甚至還有人嘲笑他們,這樣下去永遠不可能會有反抗。」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年輕男子騎摩托車載著一名婦女上街,被幾名警察當街攔下。一名警察上去就給男子兩耳光,打得該男子雙手捂臉,一旁的婦女忙上前攔阻,卻被身後兩警察拖住。

發布視頻的推友嘆道:沒有口罩不許出門,不然會挨打!

有不少網友留言怒批警察:「強制戴口罩立法了嗎?如果老百姓口罩買不到,領導成箱搬怎麼辦?」

「跟文革時候出門不帶那本紅色語錄一個下場。」

「河南口音,60年大飢荒的時候,封村不讓出去要飯死的最多人的就是河南。」

「天朝基層狗腿子向來是比主子還凶,他們能自覺的在主子佈置下來的任務中夾帶私人恩怨,這種奇怪的習性可能不是出於對主子的愛,而是在享受那點微弱權力所帶來的成就感。」

推特上還有一段視頻熱傳,在深圳京基百納天虹商場裡,一名身穿紅裙的女士因為沒戴口罩,被兩名警察從背後扭著手臂,押出商場。旁邊有圍觀的民眾大聲說,「把她抓起來」。

這場肺炎疫情在令中國人惶恐之際,也引發許多社會問題。從政府及民眾對武漢人的圍追堵截,到警察當街暴力抓捕不戴口罩的民眾,圍觀民眾還連聲叫好,整個社會蔓延著一股文革氣息

封城前離開的武漢獨立作家黎學文一家老小至今漂泊在外,他在推特上寫道,「這次疫情到現在,作為武漢市民,最難過的還不是它們(中共)不把市民的生命和生活當一回事,因為從開始我就對它們(中共)的治理能力不抱希望。最讓人難過的是有些國人對疫區人那種以鄰為壑的歧視的不友善態度,這種絕望甚至勝過對它們(中共)的絕望。」

流亡海外的中國作家余傑也表示,「這次疫情與薩斯是不同的。民眾變了,官也變了,不是變得更好,更科學理智,更文明——而是更黑暗。」

「當人性的惡被激發,便專挑弱者下狠手!這是一場文革式的沒有人性的瘟疫,比武漢肺炎更可怕,」有網民嘆息。

「惡政之下無人倖免,」有網民說得一針見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