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公民在武漢首傳死例!美援中1億美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延燒,在武漢已經出現首例美國公民和日本公民的死亡病例。而在川普和習近平通話後,美國副國務卿比根表示,美國將投入1億美金,來協助中國和其它國家對抗新冠病毒肺炎,相關的醫療物資,也已經送達中國。

8 News Now主播:「第一位美國公民已經在武漢死於武漢肺炎。」

美國大使館傳出消息,一名六十歲的女性美國公民,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因武漢肺炎病逝。同一天(8日),日本外務省也指出,武漢一名六十多歲的日本男子因為嚴重肺炎死亡,被懷疑是感染武漢肺炎第一位日本公民死亡病例

美日公民死於武漢,不過中共對疫情卻完全束手無策,重災區武漢,如今實施「戰時狀態」來控制疫情,然而實施軍管是否能夠解決疫情,仍然是一大未知數,但是在中共軍中已經傳出武漢肺炎疫情,而且任何資訊都以「軍事機密」為由不對外公開。《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共倉促建成的醫院,隔離和醫療設備、人員都不足,還不足以應付龐大病患的需求。

而在美國總統 川普和習近平7日通話,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問題。川普表示,美國全力支持中國,願派專家前往並提供其他支持。美國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隨後宣布,美國將投入1億美元協助中國與其它國家對抗武漢肺炎。

美國副國務卿 比根:「我欣然宣布美國政府,準備投入高達1億美金,在現有的資金中,來幫助中國,還有其它受影響的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來控制並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除了龐大的資金之外,大量的醫療資源也已經抵達武漢。

美國副國務卿 比根:「我們在中國的夥伴們,已經卸載747客機,上面18噸私人捐贈的物資,以及人道救援物資,為了中國人民。」

這些物資包含口罩、防護服、紗布、人工呼吸器等其它必需物資,早在週二已經隨著撤僑包機抵達武漢,直接戳穿中共外交部所稱「沒有受到美國實質幫助」的謊言。

美國還願意派專家團隊或者其它方式援助中國,這些專業技能和知識對防堵疫情至關重要。而中共是否願意接受美國援助,或是因為顧慮掩蓋疫情而拒絕,就看美國的專家團隊,是否能被批准進入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