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抵基隆港檢疫 共128人檢體送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郵輪「寶瓶星號」,週六上午抵達基隆港,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針對船上1738位旅客進行檢疫工作。陳時中表示,目前整體採檢的共有128位,包括有中港澳旅遊史、外籍人士,還有現場健康評估須採檢,比先前預估的70到100位還要高,是因為放寬採樣標準。

郵輪「寶瓶星號」在8日上午11點左右,停靠基隆港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派出25名防疫人員,當中有6名醫師以及8名護理人員全副武裝,上船檢疫。設有三道關卡,身分確認、發燒篩檢、以及健康評估,如果有體溫異常、呼吸道症狀,就會進行採檢。cut全部共有128位採檢送驗,包括有中港澳旅遊史的41位,29位外籍人士,以及現場健康評估有58位須採檢,當中有2位是已自主隔離的船員,1位是有武漢旅遊史,另1位是有呼吸道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採檢送驗的,總共有128位,昨天預估是抓70位到100位,量比我們原來預估要稍微高了一點,主要會高,是因為我們把標準放寬。」

郵輪「寶瓶星號」上,船上旅客共1738名,當中有1709名是台灣籍旅客,29名外籍,船上776名船員中,有237名陸籍。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放寬篩選標準,進行採檢,就是避免有防疫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個階段所採的,原來有中國旅遊史外國人這部分是在我們掌控裡面,發燒篩檢站過後沒過健康評估大概58位,另外兩位是船員一個是武漢旅遊史,一個是有呼吸道症狀。」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微熱未達到38度,我們也依然採檢,其他就是有呼吸道的症狀,包含他有咳嗽、喉嚨不舒服我們也都採檢,所以我們是採取比較寬的標準,那麼來進行這趟任務。」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到場,關心最新進度,疾管署預估,檢體檢驗結果約晚間九點出爐。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標準不變,只要有任何一例確診,就會全船隔離,希望篩檢結果會有好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確診先公告)當然當然沒問題,我們不希望有這種事情,希望能夠等到九點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王冠霖、黃庭鋒、張媛婷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