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續傳播 2月8日各國情況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新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法國週六宣布新增5名確認病患。日本遊輪新增3例。澳大利亞一例兒童疑似感染。來看更多詳細內容。

2月8日,法國確認,在法國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渡假的5名英國人感染新冠肺炎,使得法國境內病例達到11例。

這5名英國人中,有1名兒童,他們與另一名被確診的新冠肺炎英國病患居住在同一個渡假屋,此人之前去過新加坡。

與這5名病患同行的還有另外6個英國人,他們也一起被隔離觀察,並等待測試結果。

法國當局宣布,未來一周將關閉該滑雪勝地附近的2所學校,以確定是否存在病患接觸者。

在西班牙馬略卡島的一個醫院,一個4口的英國家庭被隔離觀察並等待測試結果,因為他們曾與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法國人有過接觸。

此前西班牙已有一例確診病患。

日本政府8日宣布,停在橫濱港外的遊輪「鑽石公主」號上新確認3名感染者,其中有2名美國人,1名中國人。

目前已有279人進行了檢測,64人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船上大約3700人將被隔離觀察至2月19日。

日本目前是中國以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截至7日,日本國內報告感染人數達90人。

澳大利亞將從武漢接回的約300澳洲人安置在聖誕島進行2週隔離,8日澳大利亞副首席醫療官保羅·凱利證實,目前發現一名疑似孩童病患,正在接受進一步的測試。澳大利亞本土至少已有14例確診病患。

新加坡的確診人數7日達到33人,並發現更多無接觸感染病例。當天新加坡將新冠疫情預警升高到橘色,距離代表廣泛傳播的最高紅色預警僅一步之遙。

加拿大二架武漢撤僑班機共搭載215人7日抵達安大略省一個空軍基地,這些人將在那裡隔離14天。

加拿大境內截至6日已確診病患7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