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初選 哈里斯郡辦華裔選民說明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美國政黨的黨內初選,將會在2月18日,開始提前投票。哈里斯郡舉行了華裔選民說明會

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辦公室華裔選民宣導負責人芮久玟主持了週五的會議,介紹即將開始的政黨初選。本次政黨初選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候選人的黨內選舉,用以決定代表該黨參加11月普選的唯一候選人。

芮久玟強調,政黨初選選民只能選擇一個黨派的選票。

政黨初選將有哈里斯郡政府,州政府,聯邦政府中重要職位的選舉。包括美國總統,聯邦參議員,眾議員,德州參議員和眾議員,哈里斯郡地檢署檢察長,哈里斯郡警察署警長等。

3月3日是政黨初選的選舉日,提前投票日從2月18日開始,到2月28日。哈里斯郡在提前投票期間有52個不分區投票站,在3月3日選舉日當天有300個不分區投票站。

芮久玟表示,華裔選民數量呈現增加趨勢,從去年7月到今年1月份,華裔選民增加近一千人。而且去年11月華人投票數比2015年增加352名,而其他越南裔和墨西哥裔都呈現投票人數下降。中國城的投票站Tracy Gee社區中心接待投票人數很多,名列哈里斯郡人數最多的前十個投票站。

黃登陸先生在鼓勵華人選民積極投票的同時,有興趣的華人也出來參與競選。

政黨初選的選票樣本可從網站下載
共和黨選票樣本:https://www.harrisvotes.com/SampleBallot/RepublicanSampleBallot.pdf
民主黨選票樣本:https://www.harrisvotes.com/SampleBallot/DemocraticSampleBallot.pdf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