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新冠肺炎擴散迅速 大陸80城封城 海外增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繼武漢所在的湖北省多個城市進入「封城」模式後,中國大陸至今已有三省80個城市進入「封城」狀態。海外各國也持續出現新增病例,突顯疫情擴散的嚴重程度 。

一個多月來,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傳播,引發了中國大陸史無前例的「封城」行動。

2月4日,浙江省樂清市宣佈封城。

河南鄭州,浙江杭州、溫州,山東臨沂等城市,開始封閉式管理

2月5日,遼寧全省、安徽省會合肥市、雲南省會昆明市等更多地區啓動了封城模式

2月6日,已有9000多人被隔離的天津市,成爲大陸第一個宣佈封城的直轄市。江西省也在當天全省進入全封閉管理。

2月7日,封城的名單上再增加廣州和深圳這兩個一線大城市,及安徽省16個省轄市。

至此,中國大陸已有湖北、遼寧、江西3省,和約80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城措施。

在尚未宣佈封城的北京,路透社記者2月6日拍攝的街景顯示,交通高峰時刻的路上空空蕩蕩,熱鬧的秀水街市場關門歇業,永安里地鐵站內完全沒有乘客上下車,原本繁忙的街道一片沉寂。

在疫情中心武漢,儘管整座城市已宛如空城,但協和醫院的門外卻大排長龍,排隊等待病毒測試的民衆一眼望不到頭。

還有不少已經出現明顯病毒肺炎症狀的患者,被醫院和社區街道踢皮球,無奈的在家中自行隔離。因醫療資源極度匱乏,太多病患無法確診和救治,只有等死。

而中共新建的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被曝光病房門只能從外面打開,每個房間的窗戶上都有鐵欄杆,而且是由軍隊管理,更像是集中營,而不是醫院。

所謂的方艙醫院更是根本沒有任何的醫療或是隔離設施,所有人生活在一起, 交叉感染隱患巨大。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的獨家調查結果顯示,僅2月3日一天,湖北部分殯儀館火化的新冠死亡病患數量,就已超過中共當局宣佈的截至當日的死亡總人數。

接受調查的某殯儀館人員表示,現在屍體的「運輸量和火化量是平時的4到5倍」,而且初步統計,60%是直接從死者家中—而不是醫院—拉來的。

大陸網上早前傳出了一份湖北部分醫院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數據。

資料顯示,截至1月27日,湖北出現15例以上醫務人員確診病例的醫院有13家,超過1100名醫護人員確診或疑似感染,其中協和醫院以262人高居榜首。最早有記錄的感染者是在1月1日。

2月7號,武漢中心醫院在微博發布消息,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搶救無效」,在2月7號淩晨2點58分去世。李文亮醫生因為在中共當局公布前,就在朋友群裡警告武漢肺炎疫情,被中共當局作為「造謠者」訓誡處罰。

李文亮醫生去世再次引爆網絡輿論。民眾認爲,李文亮是死於中共限制言論自由的惡法,批評當局打壓言論、隱瞞疫情。

中共當局以「打擊謠言」作為維穩的手段之一,藉以掩蓋一切不利於中共的真相,這恰是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的主因。但可悲的是,中共永遠不會記取教訓。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中共就是靠暴力和謊言維繫著它的權力和存在,所以它絕對不肯改正錯誤,也不肯輕易道歉,所以直到今天,中共對於它掩蓋造成的這場巨大災難沒有任何悔改。繼續打壓言論自由,掩蓋真相,這樣會死很多人。」

從大陸民間流出的多方證據,都表明中共對疫情嚴重瞞報,使得新型冠狀病毒在全國甚至全世界加劇蔓延。

美日兩國首次有本國公民在武漢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日本是海外確診病患最多的國家,共有89例。

美國宣布斥資1億美元援助中國和其它受新病毒影響的國家,並已向中國捐贈了17.8噸的醫療物資,包括口罩等。

新加坡7日新增3個武漢肺炎病例,確診病例達到33例。當局將警戒級別提高到橙色,與2003年SARS爆發時相同。

到目前爲止,疫情已擴散到全球28個國家和地區。迄今海外確診近300例,死亡2例。

有62個國家和地區對中國公民或自中國出境的人士採取暫時性限制措施,並停航或部分停航,嚴密防控疫情擴散。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