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採檢全過關!陳時中︰這一戰我們打贏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政府全力防堵病毒擴散,8日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率領團隊登船檢驗,共採檢128名檢體送驗,結果出爐,全呈現陰性。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表示打贏了這一戰,也展現台灣實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寶瓶星號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衛生福利部部長,我們可以回家了。」

第一時間透過船上廣播,向旅客宣布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笑容滿面地,召開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句話跟大家報告,跟國人也報告,我們任務完成了,我們也達成了,非常高興,終於能夠讓寶瓶星號同胞們,跟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家。」

寶瓶星號在上午11點30左右靠泊,所有人員不得下船,防疫醫師上船檢疫,在下午3點左右完成檢疫,採集128份檢體,晚間9點結果出爐,全呈現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我們預期時間完成,我們非常高興,也非常驕傲,我對我們團隊,我覺得這一次,我們展現了我們台灣的實力,這一仗我們打贏了。」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事實上在我們採檢完畢之後,我們就進行最壞打算,部屬我們B計畫,我們化學兵已經來到現場,港警之外,我們也有一組保安警察在備位,謝謝很多單位今天白忙一場,但是是一個好消息。」

由於武漢肺炎延燒,郵輪寶瓶星號,先前在台日之間公海,漂流超過十五小時,檢疫結果出爐,寶瓶星號船上,包含1709台籍旅客以及29名外籍旅客,通通都可以下船回家。

寶瓶星號旅客:「(聽到陳部長廣播心情)太開心了,終於可以回家。」

寶瓶星號旅客:「(元宵的感覺)很甜、非常好、非常甜蜜(未來還會想搭郵輪)那個下輩子。」

旅客約在9點30左右陸續下船,有民眾一下船就先感謝所有人員的辛勞,稱讚台灣防疫完善。現場多輛遊覽車在出口等候,準備接送旅客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