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復工在即 武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隨著中國大陸過年假期的延期結束,民眾將陸續返回工作。而與此同時,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仍在每日攀升,週日中共公佈的死亡數字,已經遠超其在2003年公佈的SARS疫情,各界則普遍表示真實死亡人數,遠超官方數據。由於中共的信息不透明、醫療設施緊缺等各種因素,令疫情中心的武漢民眾倍感擔憂。

67歲的榮先生在一家六口人中第一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在32歲的女兒榮琴也出現疑似感染症狀,一家人住在兩室的公寓中,父親在客廳被隔離,榮琴在一間臥室隔離。

武漢居民榮琴女士:「我有兩個寶寶,老大3歲,老二才剛剛滿月,她們正是讓人帶的時候,母親和丈夫也應該隔離,但沒有人手,還是請他們帶兩個寶寶。」

她認為,父親在1月中旬去醫院探望接受膽囊手術的妻子時可能已經感染了這種病毒。她說武漢現在出現這個狀况不是因爲病毒而是因爲這個體制。

「我們市民知道傳染性這麽强這個事情太晚了,我們不是科學家,不知道傳染性這麽大,只是說不會人傳人。」

「我覺得不好的是這個制度和機制,大量的重症患者被往醫院送,這些重症患者之前都是輕症,我們不是被病情害成這樣的,是這種制度和機制。」

中共當局在湖北武漢趕建了火神山與雷神山兩座醫院,已經在幾天前正式啓用。現在有自稱火神山醫院內部人士的人在美國網站爆料說,這波疫情比外界知道的更嚴重,每天死亡人數多達數百人。

新型肺炎從中國大陸傳出後,許多國家暫停了往返中國的航班。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韓國等國家也已經派出飛機從武漢撤出部分本國僑民。中國也進行撤僑行動,但周六前往巴裏島的包機189個座位,滯留在那裏的3000多名中國游客只有61人願意乘機回國。

與此同時,疫情慢慢擴散到世界其他地區,歐美和亞太多國先後宣布確診個案,法國衛生部周六(2月8日)報告說,有五名英國人,包括一名兒童,他們的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法國衛生部說,這五個英國人一直在萊孔塔米訥-蒙茹瓦滑雪勝地,並住在同一座木屋。幾個新病例都跟剛從新加坡回來的一個英國人有關。這個人也住在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的這個滑雪場。這幾個新病例的症狀都不嚴重。到目前為止,法國共有11例病例。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