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相信政府 」走紅 傳廣州大媽染疫去世丈夫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廣州一名身穿粉紅衣衫的大媽,今年1月下旬接受港媒採訪時高喊「相信政府」並表態不戴口罩,該大媽因此一度大出風頭。日前網絡社群中盛傳該大媽已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她的丈夫上網發文還遭公安帶走。這個消息引發眾多網友圍觀與熱議。

日前有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了一張視頻截圖,並發帖稱,「大家記得之前受訪這個大媽嗎?她曾說有政府,『什麼都不需怕』,不需戴口罩!結果,今天小編tg谷到收到這一單料,(雖然還沒有能100%fact check到,但我地都會努力跟進)。」

畫面上是幾位廣州市民接受香港一家電視台採訪的場面,下方還有留言稱「諷刺的是,左下那個粉紅衣大嬸已經染病死掉了,她先生上網發文後也被公安帶走。」

截至目前尚無第三方出面對這則消息進行闢謠或證實。

(網頁截圖)

據了解,今年1月20日中共官方醫學專家鐘南山公開承認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存在人傳人的情況後,香港有線新聞台「有線中國組」在廣州市進行了街頭採訪報導。當媒體記者向幾位市民提問對當前的武漢肺炎狀況有何想法時,受訪的市民一臉興奮的表示「不怕武漢肺炎,相信政府,相信政府,不怕!」接著記者詢問口罩不用戴嗎?那位身穿粉紅色圓領衫的大媽手舞足蹈著表態「不戴!」

上述影片在網絡上曝光後,隨即引起眾多香港網友的熱議。許多香港網友對此嗤之以鼻,一致認為「真的沒救了」,不知道是這群人對於當前疫情的嚴重性一無所知,還是真的相信中共政府。

網友Man Asura留言稱:「這些人明顯就是為政府出來作宣傳的,現在好了,真的起宣傳作用了!」

網友Peter Chung質疑:「這些人還活著嗎?」

網友謝宛芳則評論道:「就是這種信念讓廣東也封城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