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去世 李文亮母親哭乾眼淚討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最早揭露武漢出現新冠肺炎情況的醫師李文亮,日前因感染此病毒不幸離世。其母表示,在與兒子最後的短信聯繫時,李文亮還說1-2星期就可出院。沒想到等到的是兒子走了。李母哭乾眼淚討說法。

被稱為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的34歲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2月6日晚去世。其母哭訴未能與兒子見最後一面。

李文亮母親:「去醫院搶救室也不讓我們看,上殯儀館,我們也沒見到兒子最後一眼。」

李文亮母親回憶與兒子的最後一次手機短信聯繫,那時以為兒子很快就能出院回家了。

李文亮母親:「亮,這些天好些了嗎?你看這是我兒子回的:我估計還要住(院)一兩週。那意思就可以回家了。」

李文亮從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到離世僅5天時間;家裏第二個孩子即將出生。李家需要一個說法。

李文亮母親:「你讓我們怎麼向他孩子交代啊,爸爸上哪去了,找爸爸怎麼辦哪。我們以後的日期怎麼過啊,我的眼淚幾乎都要哭乾了。不給我們一個交代是不行的。」

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在親友群中發消息,通知大家武漢出現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是已知第一批預警該病毒的人。卻因此被公安帶走,並簽下《訓誡書》,被迫承認自己在網上發佈的是「不實言論」。但隔天,武漢衛健委就承認了疫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