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FBI宣示:對中共滲透「零容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週四將中共定為是對美國最大的執法威脅。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政府正「無所不用其極」的竊取美國技術,他並宣示,美國對中共政府在背後主導的非法行為「零容忍」。

週四,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召開「中國倡議會議」。在會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發表了「有效回應中國經濟間諜威脅」的演講。

他在演講中,多次點名中共政府正「無所不用其極」的在美國社會各層面進行間諜活動。他還說,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呼籲美國全社會要對此保持警覺。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美國的本屆政府,特朗普政府在針對中國造成的嚴重滲透和威脅的情況下,對於中國的警惕以及採取實際的步驟來對抗這個威脅,確實是已經把它提高到了美國有史以來嶄新的一個新高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間諜對美國的滲透十分嚴重,如果美國繼續「紳士」下去,很可能會在中共的招數下吃虧。

田園:「大家可以看到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中共動用了各種各樣的力量,包括留學生、包括訪問學者,包括從中國大陸到美國來旅遊的這些人,從各個方面窺探美國的國防、經濟、科技,以及其他方面的情報。還包括用千人計劃在美國招募出賣美國利益的學者,如果不加制止,很有可能對美國的國家利益安全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克里斯托弗•雷補充說,中共正積極利用美國的學術開放性來竊取技術,利用「校園代理」,在美國校園中建立學術機構。

他表示,中共間諜滲透美國校園的行為,甚至利用一些中國學生當間諜,聯邦調查局都有掌握。他還透露,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上千件涉及中共在美國進行科技盜竊的案子。

但他也表示,這不是針對中國人民與華裔美國人,而是針對中共政府。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也在會議上指出,中共已成為美國的「頭號地緣政治對手」。

他還特別提到,在全球5G的發展方面,中共的龍頭企業華為,不是美國與盟友可以信賴的服務商。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說明中共在美國的滲透它已經達到了一個令人不安的程度,這個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而它實實在在已經威脅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毫無疑問,聯邦調查局長和司法部長同時發出聲音,要求美國的各級聯邦政府和議會,引起他們對中共的滲透以及科技,軍事,經濟等各方面情報的盜竊,敲起這個警鐘。」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多年來,中共利用美國民主自由的社會環境,進行大面積的滲透,雖然目前這些調查能夠對中共的滲透活動,起到一定的箝制作用,但還需要付出長期的努力。

藍述:「在這個過程中,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他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改變的事情,但是毫無疑問,所有的這些調查他能夠震懾中共在美國所進行的所有這一些顛覆美國的價值,威脅美國安全的一些活動,能夠對這些活動起到箝製作用。」

針對中國全方位的非法行為,威廉•巴爾呼籲美國的司法體系宣告行動起來,以面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也表示,中共間諜盜竊的美國貿易機密,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高達3000億到6000億美元之間。

但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對美國的說法表示否認,稱這些指控「完全沒有根據」。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數據顯示,近年來,美國政府採取積極行動,剷除竊取美國機密的中共間諜活動,並抓捕了為數不少的中共官員、商人和學術人員。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