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火神山職員冒死發帖:軍車拉走大批病人有去無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中國武漢市新建的火神山醫院近日已正式啟用。有自稱在火神山醫院工作的中國網友日前爆料稱,這座由軍人管理的醫院,每天有數百患者被送走,而這些「有去無返」的病人都沒有留下記錄。同時,有網友發現另一個奇怪的現象,號稱能夠提供1000個病床的火神山醫院,近日卻對外宣布僅能開放86個床位,而且已滿員無空床。有網民懷疑這種矛盾的訊息背後似乎暗藏其它黑幕。

一名自稱是火神山醫院實驗室技術員的中國網友,日前在美國匿名論壇「4chan」發文稱,火神山這所已被軍人接管的醫院,專門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的隔離病人。這裏每天都有大批病患被軍方貨車載走,不再返回醫院,而且這些病人都沒有留下紀錄,空出的病房則馬上就有新病患補充進來。該網友據此推斷,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實際人數,恐怕比官方公布的數據多得多。至於每天會空出多少房間,該名網友表示「大約200至400間」。

為了增加訊息的可信度,這名網友上傳了一張照片,可見一個受管制的出口前,一隻戴著藍色手套的手,拿著一張寫有「4chan」、「2020-2-8」的字樣的紙片。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這位網友還披露說,就他所見,「發燒猝死的機率接近30%,沒有癥狀但確診則是5%至10%」,而受感染的軍人、黨員由軍醫照顧,治癒率較高。

蹊蹺的是,武漢市衛健委於官方網站2月8日發布的武漢全市本週五定點醫院病床的使用情況統計表上卻顯示,火神山醫院僅能提供86個床位,並已全部使用。

從中共官方發布的公告上可看到,目前全武漢市可提供9057個床位,其中未使用的床位剩下123個,集中在江夏區中醫醫院、新洲區中醫醫院、武漢紫荊醫院等6間定點醫院中。其中火神山醫院僅標註為開放86個床位供隔離患者使用,而且該醫院目前已無空床位。

網傳武漢市衛健委於官方網站2月8日發布的武漢全市本週五定點醫院病床的使用情況統計表局部。(網絡截圖)

對此,有網民發帖質疑:「說好的千個床位呢?」

有網民把上述兩則消息聯繫起來並提出質疑:如果上述消息都是真實的,是否意味著號稱能提供1000個床位的火神山醫院,僅對社會承認啟用了86個床位,而另外9百多個床位竟然都是被用於安置那些沒有留下記錄的「匆匆過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