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衰老並不難 3大平價的「抗衰」食品(組圖)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青春可以永遠延續,但是時光卻是無情的,總是在無聲之中,帶走了我們的青春。但也有一部分人想利用科學的方法留住自己的青春,因此花費了巨大代價去購買各類的護膚品,但結果效果卻不盡如意。其實延緩衰老,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利用一些抗炎藥物來消除自由基,而我們生活中就有許多天然的抗氧化劑,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1、

(pixabay)

研究表明,茶多酚等活性物質具解毒和抗輻射作用,抗氧化作用。茶多酚是茶葉中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包括黃烷醇類、花色苷類、黃酮類、黃酮醇類和酚酸類等。主要為黃烷醇(兒茶素)類,兒茶素佔60~80%。類物質茶多酚又稱茶鞣或茶單寧,是形成茶葉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

茶中的茶多酚本身就是一種抗氧化劑的物質,一些經常飲茶的地區,患癌症的人也相對較少,對於保持年輕也是一種天然的飲料。當然,對於一些皮膚黯黃的人來說,還是要適量。

2、黑枸杞

稱為「枸杞」的小果子,有枸杞、寧夏枸杞和黑果枸杞(簡稱黑枸杞)三個物種,這三個物種都隸屬於茄科枸杞屬。中國並不是枸杞屬植物分布的中心,枸杞屬有80多個物種,大多都產自南美洲,在中國生長的只有區區7個。

最近幾年,黑果枸杞的名氣越來越大。黑枸杞可以說是天然的補品,對女性來說是天然的化妝品,可以美白肌膚,抗氧化,延緩衰老,對男性也是很好的補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延緩人體細胞的組織衰老,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黑枸杞當中含有的有效成分為花青素,是一種非常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過早衰老,增強血管彈性,泡水之後,對於人體十分有益。

3、紅葡萄酒

很多人都聽說過喝紅酒有助於美容,這是有道理的。

對女士來說,紅葡萄酒是個寶,可以起養顏美容作用。它通過促進新陳代謝、清除氧自由基、營養皮膚組織,使女士們的皮膚更嬌嫩,更具生命活力,顯現出光彩照人的風采。對男士而言,紅葡萄酒可以活血化瘀,祛除疲勞,放鬆身心,幫助激活免疫神經網路,起到減緩生殖系統衰老的作用。

因為葡萄中含有的原花青素,白藜蘆醇都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衰老,減少體內自由基,而酒精發酵之後,更容易融入血液,有助於人體吸收。

不過,也有研究指出,即使是少量飲用紅酒對人體也是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想要透過喝紅酒來延緩衰老的話,一定要淺嚐即止,不可多喝。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